流感即将进入高发季 临沂市疾控中心提醒接种疫苗

2019年10月16日 10:52
来源:鲁南商报
气温季节性变化,流感这种常见疾病又将“如约而至”。据统计,每年流感罹患率可高达5%-10%,儿童更达20%。临沂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措施。
流感是流行性感冒的简称,它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具有较强传染性的呼吸道疾病,并不是普通感冒。流感病毒变化多端,每年冬天会以一种全新面貌出现,引发季节性流行。就目前而言,疫苗接种是流感防控最经济、有效的干预措施,并且优先推荐高危人群接种。
临沂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只要年龄在6个月以上的人群,都可以接种流感疫苗。接种流感疫苗最好在流行季节(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3月)来临之前,也就是说尽量在9~11月之间完成接种。因为接种流感疫苗后不能立即产生抗体,需要2周-4周的时间产生抗体,早进行接种,早产生抗体,以保证在感染风险最高时期来临前,完成对人体的保护。
即便在流感到来前没有完成接种,只要没有发生流感感染,人们在整个流行季节中也可以去接种疫苗。如果今年已经患过流感,但为了防止被其他类型病毒感染,也应该接种流感疫苗。
由于流感病毒容易变异,每年流感流行的毒株都可能会有所不同,而且流感疫苗接种后抗体持续的时间大约为6~8周。所以说,即使去年接种过流感疫苗,今年仍需进行接种。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