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两遗址入选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2019年10月18日 08:47
来源:鲁南商报
10月16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核定并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其中,临沂纪王崮墓群、临沂大青山突围战遗址入选。
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共计762处,分为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等。另有50处与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
临沂纪王崮墓群位于沂水县,规模较大,规格较高,结构特殊,出土遗物丰富,是山东近几年来东周考古最重要的发现之一,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临沂大青山突围战遗址背景是发生在1941年的大青山胜利突围战,是山东抗战史上最为悲壮的一次突围战。为缅怀英烈,2012年11月,大青山胜利突围七十二年后,纪念馆在大青山下落成。大青山现在已建设成集纪念广场、纪念馆、纪念碑及抗大碑林于一体的红色党性教育基地。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