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买房莫买顶楼亦底楼?

2019年11月14日 09:57
来源:闲说地产
“穷莫买顶楼,傻莫买底楼”,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这句话被流传开来,又或者是老一辈的人说的,我们无从得知,但是,这句话是说的真有道理。就是让我们买房的时候不要买顶楼,也不要买底楼,到底为什么呢?只要知道顶楼和底楼有什么不好,答案就显而易见了。
俗话说,顶楼“十屋九漏”,这句话一点也不假。只是吋间长短的问题,顶楼最大的问题就是“漏雨”,作为一栋房子里最高的一层,常年饱受风吹雨打,下雨的时候,顶楼首当其冲,哪怕你的顶楼防水做得多好,也就是3-5年或10多年的寿命,住久了,墙壁渗水,顶棚渗水等一些问题出现,不管物业处理,还是谁来处理都是麻烦,所有渗水的地方也得在装修。
另外,顶楼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冬冷夏热。因为是顶楼,楼顶做的保温厚度和质量都不能确定,四周没有任何遮挡,遭到的风吹和日晒,夏天的时候,太阳更是热烈室内就好比“蒸桑拿”,到了冬天,寒风四面夹击,冷得让人瑟瑟发抖,室为无法进人。夏天和冬天都得开空调。所以哪怕顶楼再怎么便宜能不买顶楼还是不要买为好。
常言说的好,顶楼漏,底楼臭。
底楼最大的问题,就是卫生问题,脏乱差、臭。都知道,底楼是最底层的房子,四周难免会有生活垃圾,偶尔甚至会遇上高空抛垃圾,蚊虫蟑螂也较多,最先入侵的就是底楼,卫生问题可想而知。另外,底楼潮湿,遇上雨季多雨潮湿的天气,那滋味你敢想象吗?哪怕没有潮湿,暴雨发生时,最先遭殃的也是底楼。再一个是底楼采光和通风都比其它楼层差,住在这样的房子里你想心情会怎么样。
所以买房子底层能不买还是不要买。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