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集中销毁案值80余万元假冒伪劣食品药品

2019年11月16日 10:15
来源:临沂日报
临沂市各级各部门把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工作,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始终保持对违法行为高压打击态势。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者11093家次,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7072家次,入网餐饮服务单位15637家次,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2782家次,药品零售药店7471家次,专项抽检3030批次,共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358起,取缔无证企业30家;立案查处药品领域违法案件328起,罚款140万元,收回GSP证书31张,撤销GSP证书48张;公安部门立案刑事案件13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15人,刑拘295人,打掉犯罪团伙38个,捣毁制假售假窝点68处,涉案金额3226万元。
为进一步震慑违法,今天上午,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组织开展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整治食品药品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罚没物品集中销毁行动。此次行动共销毁假冒伪劣食品药品80.25万元,其中销毁假冒伪劣食品60余种,货值金额61.12万元,销毁假冒伪劣药品110余种,货值金额19.13万元。通过集中销毁,有力震慑了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违法犯罪分子,充分展示了前期食品药品领域多部门联合整治成果,展现了我市集中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能力和决心,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信心。
下一步,联合行动组将进一步落实联合整治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以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持续深入推进联合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攻坚克难,按照“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聚焦“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的“五个一批”的重点工作目标,继续深挖严查食品药品领域违法行为,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用实实在在的“可检测、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果来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检验。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