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变冷 兰山疾控提醒:当心呼吸道疾病“来袭”

2019年11月18日 10:56
来源:临报融媒
季节变换天气变冷,日前兰山区疾控中心提醒,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如麻疹、流行性感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猩红热等,危害人们身体健康,当前季节要做好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工作。
呼吸道传染病是一类经空气飞沫、直接或间接接触患者的分泌物而传播的传染病,传播速度快,学校、超市等人群聚集的场所更易发生疾病的暴发和流行,提前预防、早发现和及时隔离治疗是非常重要的。
兰山疾控中心提醒预防呼吸道传染病要保持家庭、教室、办公场所内环境空气的流通与清新。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感染疾病后外出或就医时应戴上口罩,尽量不与他人密切接触,暂时不要上学,及时治疗,避免成为重症或危重病例。
此外还要适当加强日常锻炼,适时增加衣服防止受凉,多吃水果、蔬菜,多饮水,吃营养丰富的食品,保证足够睡眠,以增强对呼吸道传染病的免疫能力。学校、托幼机构应开展晨午检和缺课追踪,及时发现病人或疑似病人。
在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少到人群密集、通风不畅的场所,不要在封闭的空间久留,遇见有人打喷嚏注意躲避。接种流感、水痘、麻疹等相关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手段。
临报融媒记者徐文敏 通讯员刘佳成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