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房地产周期结束,未来20年,如何才能让财富增值

2019年12月12日 13:29
来源:时代之财经TB
过去20年,从1998年商品房改革之后,我们的商品房价格就坐上了火箭,20年间,大部分城市的房价涨幅都在10倍左右,走出了一轮轰轰烈烈的大牛市。
不过,任何资产的价格,都会呈现周期性的变动,如今,房地产已经走完了完整的20年周期,可以说接下来的20年,虽然不敢肯定房价会暴跌,但是大概率是跑不赢GDP增速的。
毕竟,过去20年,房地产是最好的投资渠道,但是投资不坑能让每个人都赚钱,这一点是个基本的数学问题,所以未来20年,还想靠房地产赚钱,基本上不可能。
那么,到底我们应该投资什么呢?有人说是股市。没错!不过笔者要提醒大家一点,那就是除开A股。股市从全球各国的历史上来看,都是能够长期上涨,而且能够跑赢GDP增速的。
但是A股不一样,能够12年不涨,那么就有可能接着12年还是不涨,这一点,笔者在之前的多篇文章中都分析过了,这是A股的定位决定了的。
所以,如果想要让财富增长,不妨考虑下其他地区的股市吧,只要持有20年,有9成以上概率跑赢通胀和GDP。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