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再发重污染天气橙警 6-8日有望结束

2020年01月02日 09:32
来源:临报融媒
冬日雾霾总是袭扰不断,2019年12月30日临沂市解除橙色预警后,2019年12月31日又紧接着再发布橙色预警!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省级环境监测中心会商和市空气质量调控综合决策支撑体系专家组预测分析,2020年1月2日起我市开始发生一次中重度污染过程。按照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要求,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2019年12月31日21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2020年1月1日21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据山东省环境空气质量形势预报,2-5日,我省受静稳天气影响,内陆地区可能会出现一次范围较大的中至重度污染过程,其中4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本地污染叠加污染物的区域输送,污染最重、污染范围最大。6-8日,受可能的降水和冷空气影响,污染有望结束。
Ⅱ级响应战霾天
组织中小学、幼儿园停止室外课程及活动。倡导公众绿色出行。
工业源采取应急减排措施,未纳入清单的企业按照清单内同类型同行业企业减排措施执行。对于民生需求的农药、医药类企业,重点党媒或教学用书印刷企业,涉及外贸出口、战略性产业等工业企业,在污染防治设施完善、环境管理到位、依法依规运行且稳定达标排放的情况下,经相应省级主管部门确定后,纳入保障类清单。建筑工地等扬尘源停止产生扬尘环节的建筑工地作业及渣土运输,混凝土搅拌站按照市住建局有关要求落实相关措施,重大工程项目,在确保污染防治措施到位的情况下,纳入保障类清单,加强重型柴油货车管控,落实各项车辆限行措施,主城区4个检查点加大检查力度。
要求各县区(管委会)、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严格按照《临沂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职责要求,加大检查力度。
临报融媒记者付茜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