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到站【团圆】,请拿好手中这份2020买房指南

2020年01月10日 15:56
来源:家在临沂网
都说,房价上涨脚步慢下来了,实质性的下跌开始出现,往前一步,真正的转折就在眼前。
继2014年之后,2020年,房地产市场再次踩上“拐点”。
有许多要买房的小伙伴要问了:调控这么严,市场起伏不定我们买房要注意什么?
首先,中国楼市是政策市,买房首先要搞清楚的肯定是政策。“房住不炒”的政策主基调已经坚持了4年多时间。
最近与楼市相关的两个大政策一个是降准,一个是房贷利率的LPR改革。
先说降准,“降准之后流动性加强,钱会更多流入房地产?”过去这个逻辑行得通,但是官方此次稳楼市的决心很大,在“房住不炒”和“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的明确要求下,降准释放的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将受到严控。
全国性的政策之外,各地因城施策的调控更是买房之前需要关注的重点。
简单说起来,如果一个地方房价上涨过快,那么很可能调控政策已经在路上了,买房需要谨慎。例如:2019年3-4月份,苏州市楼市高烧,不少人蜂拥而入抢房。但5月份开始,苏州三次收紧调控,7月份再次升级限购、限售,当地楼市随之“熄火”。如果在高点买入,一段时间内都可能成为“接盘侠”。
在调控政策本来就非常宽松的地方,如果有托市政策出现,同样需要警惕,因为这里可能正在透支未来的购买力,当你买了房子想要变现的时候,发现卖不出去,就真砸手里了。
机会可能出现在过去政策严厉,但是最近适当放宽的地方,合理的住房消费将更多得到释放。
什么样的房子不能买?
想必各种专家已经给了你各种忠告。大致来说,房子能不能买一般围绕两个点,一是抗不抗跌;二是有没有流动性。
先说什么样的房子抗跌。买房其实真正买的是那个建筑物吗?
不是的,而是房子背后的土地使用权,甚至是医疗教育等资源,这才是增值和涨价的关键。
所以装修等附加值不是房子的核心价值,买房时也不要被这些眼花缭乱的附加物干扰。真正要看的是区位。
买房的时候先问几个问题:你买的房子在不在市区?房子带不带学区(学区好不好)?步行10分钟有没有地铁?半径1-2公里内有没有商业综合体和医院?这些都是保证房子吸引力的关键。尤其是在北京这种一线城市,最抗跌的就是市中心的老破小学区房。
除了区位之外,房子的用途也很重要,如果不是资金实力非常雄厚,最好不碰办公楼和商铺。现在在绝大多数城市办公楼的空置率都很高,机构投资者都玩不转,不适合普通人。潘石屹的SOHO中国就被曝出频繁甩卖资产和利润大幅下滑。
再看看同样十分关键的“流动性”。任何资产,一旦失去了流动性,它的价值就会迅速减退。房子失去流动性,不管浮盈多少都没有意义,因为钱拿不出来。
有明显缺陷的房子流动性肯定是打折扣的。这包括产权有问题的房子,比如小产权房、商住公寓、军产房等以及权属有纠纷的房子。还包括质量、户型等有明显问题的房子,比如有的房子设计严重不合理,影响居住。也包括区位有问题的房子,比如在城市远郊区,交通极为不便的房子或者部分海外房产等,变现困难。
此外,限售政策严格的地方,房子的流动性也是大打折扣,一些5年甚至8年以上才能交易的房子,二手房市场流动性大大降低。
值得注意的是,买房的时候也需要考虑当地是否有发育程度较高的二手房市场。一些县城或者小城市,大部分人都倾向于去买新房,二手房市场不成熟,这也不利于房子后续的变现。
那在临沂,要如何来选择呢?
也要从三点来出发:
一、作为二三线城市,临有着较强的发展潜力——高铁开通、北上东进,西扩南优城市规划稳步推进
二、人口基数大,河东、罗庄等区域房价现阶段低,升值潜力高
三、房子的本质是用来居住的,只要是需要就要趁早买!
泰鑫·东望府
居者有其屋第四季| 冬季热销楼盘推荐
鸟瞰图
泰鑫·东望府,新中式全新建筑脉络、东方传统造园精髓,以正统规制院落襄助东城盛世门第家风礼序,礼致世家望族栖居意趣。
优势:
1、学区:朴园小学东校区桃园小学,出门即学堂,二十四中
2、位置:城市东进战略核 心区位、滨河景观带
3、资源配套:政府政务大厅、市体育中 心、沂州古城、第五人民医院
4、交通:便捷交通网,快速接驳北城,纵享双城繁华
项目地址:河东区中昇大街新东兴路交汇处
居者有其屋第四季| 冬季热销楼盘推荐
鸟瞰图
天泰沂州府】首付38万起,理想河居生活从一墅开始!
优势:
1、项目近邻滨河路、南环路等便捷交通路网,快速畅享多元滨河休闲、商业、教育、医疗等配套资源,生活所需一应俱全。
2、同时坐享南部生态新城、科创智慧城两大规划利好,加之地处沂河河湾,曲水环抱,藏风聚气,豁达景观视野一览无余。
3、融合新亚洲风格栖居意境,六进八法九栖园艺营造,将现代与自然的完美结合,满足业主回归自然的居住需求,进一步的提高居住的品质和舒适度。
4、天泰沂州府考究品质,专为不同家庭结构量身定制。私家院落、星空露台、地下会所等附赠空间,灵活拓展生活所需;多套房设计、大面宽横厅、U型厨房等前沿生活理念。
楼盘地址 : 临沂市滨河西路与罗程路交汇南1200米
【天泰沂州府】首付38万起,理想河居生活从一墅开始!
那接下来,小编手里的这份购房指南一定要记得前来领取啊!
家在临沂网新春特刊《临沂楼市地图》一上线,正全面发放中... ... 
前方到站【团圆】,请拿好手中这份2020买房指南
即日起,小伙伴们开启领取模式吧!
家在临沂网微信公众号(lyfff2008)粉丝或临沂千人购房QQ群(19324758)的群友都可以免费领取。有需求的网友们可直接拨打热线400-8190-365,具体咨询领取方式和领取地址。新版楼市地图也将于近期陆续派发至临沂各大楼盘营销中心、大型商超、旅行社、写字楼等地,助力置业者轻松买房!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