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考试3月21日开考 考试科目为4门公共基础课

2020年01月13日 08:26
来源:临报融媒
日前,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2020年普通专升本全省统一考试时间为3月21日、22日。具有报考资格的考生(含高校推荐考生和自荐考生)于3月4日至3月10日(工作日)登录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信息平台(http://zsb.sdzk.cn),填报本人基本信息,同时选报一个与本人专科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的本科招生专业,并缴纳相关费用。选报专业一经确定,不得更改。
考试科目为4门公共基础课,包括英语(专科期间公共外语课程为非英语的,考政治)、计算机、大学语文、高等数学(分为高等数学Ⅰ、高等数学Ⅱ、高等数学Ⅲ),每门科目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00分,总分满分400分。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卷。公共基础课依据《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考试公共基础课考试要求》组织命题。
公共基础课成绩公布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依据高校推荐考生的成绩和招生计划,分专业划定填报志愿资格线。达到填报志愿资格线的高校推荐考生和自荐考生,根据其在统一考试报名时选择的专业,登录“信息平台”(http://zsb.sdzk.cn)填报志愿。高校推荐考生可以填报所报专业内的任何高校,最多填报25个院校平行志愿及“是否服从院校调剂”志愿,自荐考生只能填报所报专业内其获得自荐资格的高校。志愿填报日期及具体办法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另文公布。
被录取的专升本学生,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普通专科毕业证等按规定时间到录取高校报到,办理入学手续。报到时不能提供普通专科毕业证书的,由录取高校取消其入学资格。录取高校应在学生报到后3个月内,按照有关规定对学生进行复查,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取得学籍;复查不合格者,不予学籍注册。专升本学生的学费标准与普通本科相应专业学费标准相同。
【链接】
排名在40%后的学生可“自荐”报考
我省每年都有大量的专科生有专升本的意愿,按照2017年山东省教育厅发布的2020年专升本政策,综合测评成绩在学校前40%的学生才有专升本的报考资格。今年,应届专科毕业生可通过高校推荐或考生自荐的方式获得报考资格,并选择与本人专科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的专业(限一个)报考。
具体来说,学生在校期间的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不低于同年级、同专业的前40%,或者参加省级以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或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获三等奖以上的学生,可获得高校推荐资格,经生源高校公示无异议后可以报考。而未获得高校推荐资格的学生,可以向意向报考专升本招生高校进行自荐,通过招生高校的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后可以获得报考该校的资格。
招生高校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时间全省统一确定为2月17日—2月23日,具体测试时间由招生高校自行确定。自荐考生应于2月8日前登录招生高校规定网站,按招生高校要求报名,并按时参加测试。同一个专业有多所高校招生的,自荐考生可以根据招生高校的测试时间安排,选择参加一所或多所学校的测试。
此外,退役士兵专升本实行单列计划、单独划线、单独录取,志愿填报、投档录取要求与其他考生相同。按照相关要求,在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可免试升入本科高校相关专业学习。
临报融媒记者徐文敏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