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人 这里有封文明过大年倡议书请收好

2020年01月18日 15:25
来源:琅琊新闻网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严冬金猪辞旧岁,新春瑞鼠送吉祥。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文明办给您拜年了!俗话说,“吃了腊八饭,快把年来办”。咱们在忙年的同时,也一起张罗张罗文明过年这些事儿,让这个新年过得有年味儿、更时尚。
洁净过大年。时刻牢记咱是城市的主人翁,自觉做到不乱堆杂物、不乱贴乱画、不占道经营,垃圾分类投放,共同维护好我们的“大家”。您再把自个儿家的里里外外来个掸拂洒扫,摆上几盆鲜花绿植,扮靓咱们的“小家”,客人来了您也有面儿不是。
团圆过大年。团年,是咱中国人最传统的记忆。放假了,咱都麻溜地往家赶,贴上春联窗花、挂上大红灯笼,到厨房露上两手,在热气腾腾的氛围中,与家人围坐一起、小酌一杯,共同等待新年钟声的敲响。珍惜难得的团聚时光,陪长辈聊聊天,给父母尽尽孝,与亲友喝喝茶,把年过得暖融融、乐陶陶。
清爽过大年。串门拜年、走亲访友,少一些虚荣攀比,多一些真诚交流。无论在家吃还是餐馆聚,别忘了荤素搭配、菜量适中,践行“光盘行动”。“年味儿”不是“鞭炮味”,采用音乐、鲜花等低碳方式欢度佳节,不仅能守住“临沂蓝”,更是咱们老区人辞旧迎新的新风尚。
和美过大年。亲朋好友聚会,多叙旧、少喝酒,以和为贵,才显得咱情谊真不是。开车骑车,您要想着“三不一守”:不抢行、不闯灯、不酒驾,遵守交通规则。遇到行人过马路,减减速、停一停,也是一种新年问候。外出游玩,自觉做到遵守公共秩序,爱惜公共设施,使用文明用语,让文明成为最美的“风景”。
文化过大年。辞旧迎新是优良传统,更是一种文化的延续和传承。您不妨放下手机、推掉聚会,带上一家老小,到图书馆选选书,到博物馆看看展览,到庙会赏赏民俗,到纪念馆瞻仰先烈,静下心来了解历史故事和文化积淀,多一些风雅书香,少一些浮躁喧嚣,让这个新年充满浓浓的“文化味儿” 。
友善过大年。过年图的就是个温情。当全家人围坐一团有说有笑,记得给邻居家的独居老人送上碗水饺和新年的祝福。路遇环卫工人、外卖小哥,道声“过年好”,传递一份温情与友善。主动参与“送温暖”志愿服务,多行扶贫助困等善行义举,弘扬向上向善家风,对孩子也是一种无言的身教。
文明天下瑞,和谐世间春。2020年,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做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以实际行动共同谱写新时代“大美新”临沂的华彩篇章!
临沂市文明办
2020年1月17日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