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点赞,全网转发!《沂蒙再响集结号—— 临沂援鄂医护人员抗疫侧记》引起强烈反响

2020年02月14日 13:50
来源:临报融媒
央媒点赞,全网转发!《沂蒙再响集结号—— 临沂援鄂医护人员抗疫侧记》引起强烈反响 沂蒙1号公馆
央媒点赞《临沂援鄂医护人员抗疫侧记》
2月3日,临沂日报刊发了由临报融媒记者彭庆东、汲长良等采写的《沂蒙再响集结号——临沂援鄂医护人员抗疫侧记》,先后被《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学习强国等央媒平台原文转发,今日头条、新浪网、网易新闻等网站重点推荐,引起了良好的舆论反响。其中,人民日报客户端8小时浏览量达2.4万。
稿件不止获得媒体同行的认可,还获得了众多网友的一致好评。
央媒点赞《临沂援鄂医护人员抗疫侧记》
网友“蝶衣”说,医者心,家乡情,家国情,在沂蒙、在湖北交织、激荡。
网友“骑驴看泰山”:要嫁就嫁山东人!有情有义山东人!
网友“178……1”说,让人联想起沂蒙战争年代的集结号!
疫情就是命令。1月24日,除夕。临沂市卫健委向全市医院发出紧急动员令,选拔医护人员奔赴湖北,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随即,沂蒙大地吹响了集结号!
1月25日,大年初一,临沂首批4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
1月28日,第二批6名医护人员,紧急支援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
2月9日,第三批26名医护人员南下武汉汉阳区相关医院。
妻子吻别丈夫,母亲送别儿子,同事挥别战友。期盼的目光中,“战士们”赶往集结地点,一路疾行南下——对沂蒙人民来说,这是多么熟悉的画面。
70多年后,集结号再次响起,沂蒙人民的家国情怀未变!沂蒙山与大别山之间,涌现出别样的两地情缘。在湖北抗疫期间,沂蒙医护人员不仅展现了过硬的专业技术,还展现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获得了当地医护人员和患者的高度赞扬,甚至发出了“要嫁就嫁山东人”的感慨。
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临沂日报报业集团紧急部署,发挥主流媒体优势,第一时间传递着党委政府的部署和态度,一线编辑记者提前结束假期迅速行动,展开了一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宣传战役,编辑记者们日夜纷纷奋战在防疫一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发出最权威的声音,以媒体人的担当和坚守,同全市人民一道助力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就像该篇报道中湖北医生所说:“来自沂蒙的医生护士,带着一颗爱心,秉持着一种精神,与湖北同在,与患者同在!”
临报融媒记者 孔令华 李璐 韩冬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