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者感言|“温暖临沂给了我们战胜病毒的勇气”

2020年02月14日 13:51
来源:临报融媒
2019年10月,62岁的杨女士与65岁的郑先生从湖北省孝感市云梦县来到临沂照料1岁多的孙子。
同年12月29日,因为老家有事,老两口匆忙赶回了云梦县,呆了2周处理完事情后,于今年1月15日凌晨返回临沂。正是这一走一回,让老两口莫名其妙地感染了新冠肺炎,并随后传染给了他们的儿子小郑。
幸好,经过临沂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目前郑先生一家三口都已经康复出院。
摆脱病魔,郑先生一家此刻最想告诉大家的是:“没有什么可怕的,拿出勇气就能战胜病毒,而这勇气,正是临沂这座城市给的。”
郑先生:没有什么可怕的 拿出勇气就能战胜病毒
1月14日,郑先生和老伴踏上了来临沂的火车,因为中途需要到汉口转车,俩人在车站内短暂停留后就踏上了开往临沂方向的火车。
1月16日,郑先生觉得身体有些不舒服,测量体温36。7℃,以为水土不服感冒了,没想到当天晚上就发烧到38℃。1月21日,儿子带他们来到临沂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一步检查。“可能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听到医生这句话,郑先生一下子懵了,怎么可能?
接下来,测量体温、拍片、监测……因为憋得厉害,郑先生已经没法走路,所有的检查都是坐在轮椅上进行的。一直到当天下午,他又被转到了临沂市人民医院东医疗区。
治疗期间,几乎每一天,医生和护士都给他鼓劲。医护人员告诉他,要对自己有信心,一定可以战胜病毒,情绪就是最好的药!
2月9日,郑先生顺利出院。
回顾住院这十余天的经历,郑先生仿佛重生一般。他记住了医生的那句话,“没有什么可怕的,拿出勇气就能战胜病毒。”
杨女士:是沂蒙老区人民挽救了我们的生命
1月15日回来的时候,杨女士告诉儿子,自己有点感冒,一家人也没怎么在意。第二天,老伴的嗓子也开始不舒服,老两口反复发烧,打了几天针也不见好转。
1月21日,到临沂市人民医院北医疗区就诊的老两口被医护人员及时发现了不对劲,随即被隔离治疗,成为我市确诊的第一例和第二例患者,并开始了十几天的治疗。
“刚开始接受隔离治疗时精神状态很差,不想吃喝,病情突然加重了很多。”回忆起刚被收入隔离那段时间,杨女士仍有些后怕。幸好在医护人员的鼓励和照顾下,病情逐渐好转。
“知道我们是湖北人,担心我们吃不惯临沂菜,医护人员专门给我们变换口味做饭菜,还经常送来橘子、香蕉等水果,不厌其烦地开导我们……”说起这段经历,杨女士满怀感激。
小郑:这是座温暖的城市,病好后要当志愿者帮助更多人
2月6日,经过积极治疗,症状较轻的儿子小郑从临沂市人民医院东医疗区出院。他是临沂市确诊的第三例患者,和母亲又是临沂市人民医院治愈出院的第一批确诊患者。
“知道自己确诊后,我最担心、最害怕的就是给其他人带来不好的结果和恐慌。”记者联系上小郑时,治愈出院后的他正在街道安排的宾馆里继续隔离观察一段时间。从1月24日确诊隔离,到2月6日治愈出院,说起这十多天的经历,小郑满心感动与感激。
让小郑感动最多的是陪着他一起与病魔战斗的医生和护士,还有临沂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和隔离期间帮他照顾小孩的两位护士。
“‘别担心,我们24小时照看着孩子,我们不睡觉。’这是两位护士的原话,我当时听了特别感动。”回忆起这些让人感动的情节,小郑哽咽了。
十几年前,小郑和妻子跟随岳母,从湖北孝感市来到临沂做防雨布生意,生意也从小作坊做成了小有规模的加工厂。这些年来,临沂这座城市一直给他和家人力量,给他们温暖,尤其这次感染新冠肺炎后,更是让他们深有感触。
现在,小郑最大的心愿是当一名志愿者。“感染新冠肺炎后,很多人帮助了我,帮助了我们这个家庭。我希望以后也能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
临报融媒记者付茜 吴慧 郇恒雪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