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房企入驻房多多“线上售楼处” 加速迈入数字化时代

2020年03月02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9日电(缪璐) 近日,全国百强房企1月份销售成绩单出炉,据时代数据整理发现,百强房企全口径销售总额为5771.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6489.4亿元下滑了11%。其中,销售额下滑的房企有65家。行业专家分析认为,房地产1月份销售数据下滑有部分原因是受到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的影响,如果不采取策略应对疫情影响,很有可能一季度销售成绩也会下滑严重。
疫情打乱了房地产公司的销售规划,截至目前,全国大多数线下售楼处已关闭,很多城市关闭了网签系统,面对这样的情况,房地产开发商开始另辟蹊径。近日,恒大、中梁、金科、世茂等全国百强企业与国内最大在线房地产交易服务平台房多多展开深度合作,纷纷入驻房多多为应对疫情专门打造的线上售房全面解决方案“线上售楼处”。据房多多数据统计,百强房企线上售楼处开启至今,小订成交已突破1000套。
“线上售楼处+小订宝”问世帮百强房企解决燃眉之急
房产滞销,资金流困难是目前房产开发商的痛点,房多多依托平台百万经纪人网络协同优势,通过在线服务的场景式营销,帮助百强房企通过经纪人提前小订锁定房源、锁定客户,触达销售终端,从而解决了房企阶段去化的燃眉之急。目前,入驻房多多小订宝的百强房产已推出上万套特惠项目,百万经纪人同时在线上售楼处与消费者进行线上带看、在线售房。
作为首个入驻“小订宝”的开发商,恒大集团是最先受益者,前期恒大通过75折优惠已引发了行业的高度关注,同时也借由与房多多的合作成为转型数字化营销最快的代表。双方携手为新房项目推出各种优惠政策吸引住经纪人和消费者的注意力。比如恒大小订宝合作,房多多平台的经纪人只要支付5000元订金,即可锁定一套房源,一次可锁定多套房源。在规定期限内,带客成交该房源,客户享受房款“存5000抵20000优惠”总价抵扣,经纪人除可获成交佣金外,平台返还5000元订金,额外奖励5000元。同时通过平台联卖网络,一旦第三方经纪人带客成交该套房源,订金5000元退回原锁房经纪人,并给予额外500元-5000元不等的投资回报,未销售则订金全额退还,(实际锁房小订金额以开发商政策为准)。这极大激发了经纪人线上售楼的积极性,为行业早日跨入数字化营销时代带来新机遇。随后,世茂、华夏幸福等房企也开始积极参与合作小订宝产品抢占市场。
成立9年来,房多多坚持通过科技创新,“帮助经纪商户简单做生意,让经纪行业充满梦想”,疫情期间推出的“线上售楼处”,让经纪商户、开发商和消费者在特殊时期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通过数字化带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
房地产交易数字化加快线上化迁移大势所驱
房地产交易作为大宗商品,因其特殊性,一直以来以线下交易为主,传统的居住领域的数字化进程比较缓慢,虽然房地产互联网+概念提出十余年,也有不少房企尝试线上售房,但由于消费者多元化需求难以满足,所以很多房企的线上营销更多的是作为宣传、展示和推广的一种手段,难以形成数字化发展趋势。
而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科技手段在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特别是受互联网影响深远的80、90后消费能力的崛起,消费者和房产从业者越来越多的交互在线上产生,这样的线上交互也将随着科技技术在房地产行业的广泛应用、房源大数据的逐步完善、交易线上化闭环的逐渐实现以及行业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而更加频繁。此次新冠疫情进一步推动整个行业的数字化发展,线上化迁移已成为行业大势所趋,加速房地产业迈入数字化时代。
作为国内居住服务领域领先的互联网科技公司,房多多一直在探索房地产交易服务领域的数字化。截至2019年三季度,平台已连接全国116万注册经纪商户,拥有1.31亿楼盘字典数据库,为消费者提供包括新房、二手房、租赁等多样化服务,为了持续优化用户找房体验,房多多还在近期打造出诸如VR看房、AI讲房、多多在线直播等助力在线交易的多个线上售楼处产品模块。
近日,房多多合伙人内部信中也指出:“新房项目营销将全面转入效率和价值时代,房多多通过在线连接、聚合经纪商户,实施营销在线化、营销产品创新和交易数字化,不断强化平台服务开发商实现推盘信息快速触达终端、各类难去化物业精准销售和链接更多供应链金融的三大能力,推动更多楼盘上线销售,并驱动在线完成订单。”
围绕经纪人线上作业和经纪公司日常管理,房多多正在为经纪人搭建产业SaaS基础设施,打通房地产交易的各个环节,实现人房客的高效匹配,开创全新的在线营销服务模式,打造一个高效闭环的行业共创共生共赢新生态。(完)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