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1-2月商品房均价同比涨6.6%,房地产市场已出现回暖

2020年03月17日 09:14
来源:搜狐财经
3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0年1-2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和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数据显示,2月70大中城市中,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分别为23个、27个,均为近一年最大数量。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认为,1-2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和交易等指标的降幅创下历史最大值。房地产目前依旧是高度线下的行业,疫情下售楼部关停、线下带看受阻导致市场陷入停滞状态。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1-2月份全国商品房均价为9679元/平方米,同比涨幅为6.6%。单纯从均价数据看,房价没有明显下跌。
在他看来,房价的构成因素较复杂,虽然客观上房企会主动降价促销,但是组成房价的重要因素即土地成本在上升。另外,房屋的精装修等比例提高也对房价产生影响。
谈及当前房地产的市场走势时,许小乐表示,当前市场已经出现明显回暖,V型态势基本建立。近两周重点18城链家二手成交量环比分别增加了89.7%、64%,增速较快。重点18城市的新增客源(主要来自线上)已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预计未来成交量将会出现增长。
许小乐强调,短期市场的快速回暖也不会带动价格的大幅上涨。“目前的供需关系依旧较为缓和,新房库存高达5.3亿平,二手市场节奏依旧很慢,2019年重点城市房源成交周期均在100天以上。”
许小乐认为,市场的回暖是短期累积需求的释放,不足以改变市场的供需力量对比。他还表示,疫情结束后新房市场现金流回款诉求高,可能会带动价格下行。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