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上半月13城二手房成交量同比降四成

2020年03月19日 09:11
3月18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3月13城二手房市场半月报》。报告显示,3月,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二手房市场仍处于逐渐恢复的状态中,3月1日至3月15日,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3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为20448套,同下降42.5%。除深圳和南京外,其他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均有所下降。这主要是因为在13城中,深圳和南京在2019年3月二手房市场未出现小阳春,成交量基数低。  
报告显示,3月上半月和疫情前的2020年1月上半月相比,13城二手房成交量亦下降了四成。网签数据存在一定的滞后性,但近期日网签量仍不及正常水平,二手房市场仍处于逐渐恢复的状态中。  
除无锡外,其余12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均有所下降。其中,无锡3月上半月成交量为1412套,较疫情前的1月增长115.6%,数据存在一定的异动,可能部分2月的成交量网签延至到了3月。  
成都3月上半月成交量为1249套,较疫情前的1月下降72.1%,这主要是疫情间二手房挂牌量骤降所致。成都2019年二手房市场较热,因新房供应偏少,二手房成交量较2018年增长了三成。即使2020年以来成交量大幅萎缩,据2月70城二手房房价指数来看,成都二手住宅房价仍上涨0.9%,涨幅排在第一。2月成都土拍市场最高溢价率达96.4%,对楼市具有提振意义,预计后续成都成交量会明显增加。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姚方表示,日前各城市绝大多数房产中介门店已恢复营业,从需求端来看,预计因疫情耽搁的购房需求会逐步释放。此外,疫情也将激发部分优质物业及大户型的置换需求。从地方政策来看,在疫情期间部分城市加码人才购房政策,如杭州、苏州、青岛等。在中央多次强调“房住不炒”的大环境下,综合来看,二手房市场不宜过分乐观,但恢复至疫情前正常水平可期。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