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网络祭扫方式 清明期间临沂暂停集中祭扫

2020年03月23日 09:33
来源:琅琊新闻网
柳色新,清明将至。3月21日,临沂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明确今年清明节期间,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组织群众集中祭扫、集体共祭、集体安葬等群体性活动,对扫墓人员限定人数上限,每个墓穴每天入园祭扫人员不超过 3 人,没有预约的不安排祭扫。
暂停集中祭扫等群体活动
各级民政部门和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组织群众集中祭扫、集体共祭、集体安葬等群体性活动;各殡仪馆停止组织开放日、现场宣传展示等群体性活动。暂停相对封闭的骨灰堂等室内场所祭扫;禁止在城市道路、广场公园、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摆放、抛撒和焚烧祭祀用品。
推广应用网上祭扫方式
倡导群众通过网络祭扫的方式祭奠先人,各殡葬服务机构尽快建立网上祭扫通道,满足清明期间群众网络祭扫的需求。群众可向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单位提出申请,由工作人员代为祭扫。
预约祭扫每日限定3人
人口集聚密度不高、公墓规模不大的公墓,在安全防范措施有保障的情况下,可开通预约祭扫服务。殡仪馆、公墓开通预约电话,登记身份信息,设立核验通道,限定每日人数上限,每个墓穴每天入园祭扫人员不超过3人,没有预约的不安排祭扫。配备测温枪、红外线测温仪、口罩等防控物资,在入口处对祭扫人员身份进行登记核验和体温监测,提醒佩戴口罩、保持距离,体温异常者不得进入墓区祭扫,并将其规范引导至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同时,对新办理骨灰安葬业务的逝者亲属采取人数限制措施。公墓祭扫场地严禁点燃香烛、焚烧纸钱、燃放鞭炮。对暂停祭扫服务的公墓要实行封闭式管理。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