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推出8条措施助力餐饮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5日 10:11
来源:琅琊新闻网
疫情当前,临沂市餐饮行业大局为先,严格按照各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商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积极采取各项理性、科学的防控措施,主动引导和劝退各类群体性聚餐、减少和停止堂食经营,为控制疫情传播履行社会责任,展示行业担当,但同时也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
24日,为帮助全市餐饮经营单位尽快脱困,临沂市电子商务产业促进会、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携手,推出8条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线上建店” 运营转型快
全市餐饮单位、生鲜连锁店、菜场商家,可通过饿了么“传统餐企快速服务保障小组”极速上线,将堂食运营转为线上运营,将菜场“面对面”转为线上“轻松购”,将传统堂食需求、生鲜采购需求引入线上餐饮、线上新零售服务区域,弥补歇业期间、营业时间管控等带来的成本损耗。
品质商户 进“安心专区”
疫情防控期间,城市居民对有品质保障的餐饮品牌的点餐需求愈加旺盛,为保障优质餐饮外卖的正常供应,饿了么平台推出“安心专区”,打造餐饮品牌“放心”认证的同时,为城市居民提供更多品质餐饮商户,为品质商户提供站内流量支持,扩大餐饮品牌影响力,增加销量。
倡导“无接触配送”
利用饿了么平台空间分离的优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下的“安心送”“无接触配送”服务中的点餐、送餐、取餐模式。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规定,减少宴请聚餐和堂食占比,确保消费者的食品安全。
复工企业采用团餐和“无接触分餐”
订餐单位可以通过饿了么选择品质商户下单,团餐由商户或平台“无接触配送”、建议复工企业分散员工就餐点,倡导员工自助取餐,减少人群接触。对于订餐量多、餐点分散、就餐管理复杂的单位,可咨询饿了么企业订餐,定制专属就餐方案。
推动明厨亮灶及客如云食安客签
建议各餐饮企业积极推动明厨亮灶上线饿了么平台及客如云食安客签落地、升级,主动拥抱线上餐饮规范和智慧收银系统升级改造,让消费者更放心、更省心。
上线饿了么“买菜”频道减库存
餐饮企业疫情期如有大量积压的食物原材料等滞销品,可通过加入饿了么“买菜”频道,由饿了么提供统一转售和配送渠道,最大程度减轻企业损失。
一键授权登记即可生成店铺专属“放心码”
阿里本地生活研发了使用于各类线下商业场所的“放心码”。商家提前从口碑、支付宝进入“放心码”申请链接,通过一键授权登记即可生成店铺专属“放心码”。消费者使用支付宝扫描登陆店内“放心码”(二维码),让消费者消费放心、安心,同时商家可以借助放心码展开营销动作。
为上线企业 提供7项支持政策
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给予上线企业的支持政策包括:减免佣金;年费延期;免费进驻“安心专区”;免费外卖运营专家服务1个月;确保流量、补贴等扶持资源到位;金融支持;就业岗位支持等7项。
临沂市兰山区、河东区、罗庄区部分餐饮品牌商家,在新上线饿了么平台时,将可能获得3-5%的费率优惠,为期3个月,申请日至2020年4月15日止。除减免佣金外以下内容适合全临沂市商户。
对所有口碑商家已经购买的年费类产品,例如旺铺等,免费延长有效期三个月。饿了么为临沂市部分传统餐饮已上线和新上线平台的品质餐饮企业,提供免费进驻“安心专区”扶持。
商家新上线外卖平台后第一个月,饿了么提供免费外卖运营专家服务,2020年3月31日以前签约有效。针对新老商户,平台在基本流量扶持的基础上,还将于1个月内分批次给予额外流量扶持,申请日至2020年4月15日止。
饿了么口碑将向部分全国连锁餐饮商户提供总额10亿元的专享扶持资金,以疏解餐企运营成本压力。商家可直接在饿了么商家端和口碑商家端APP直接申请,网商贷直接查询额度,一键支用,无需审批,最快1秒钟到账。
面对疫情影响,众多餐饮商户短期内如有无法正常营业的,临沂市电子商务产业促进会通过协调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资源,倡导商户加入饿了么“蓝海”就业共享平台,力争通过灵活就近的短期用工形式,推荐员工去家门口的商超或骑手站点,经体检、健康申报、培训后上岗,“临时”就业。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