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物业收费标准仍按照原规定执行

2020年03月30日 09:04
来源:琅琊新闻网
临沂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临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前联合下发《关于临沂市城区物业公共服务费有关政策的通知》,明确临沂城区物业服务收费标准仍按照原临沂市物价局、原临沂市房产和住 房保障局《关于明确临沂市物业服务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临价费发﹝2018﹞173号)标准执行。 
临沂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临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告知各县区发改局、住建局,市区各物业服务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我市物业服务收费及管理要严格按照《临沂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的规定执行。普通住宅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普通住宅车位租赁费、普通住宅前期物业停车服务费标准,继续执行原临沂市物价局、原临沂市房产和住房保障局《关于明确临沂市物业服务收费有关的通知》标准,普通住宅前期物业收取车位场地使用费的,由物业服务企业按照基准价200元/月/车位标准收取,车位场地使用费上浮不超过20%,下浮不限。 
普通住宅交付后其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空置收费标准还是和以前一样:至交费日空置期满6—12个月的,以2018年7月1日为界,之后时间段按省规定最高不超过60%交纳,之前时间段按100%交纳;至交费日空置期满12个月以上的,以2018年7月1日为界,之后时间段按省规定最高不超过60%交纳,之前时间段按80%交纳;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物业管理区域内临时停放机动车,2小时内免收停车费,超过2小时的收费标 准2元/小时,24小时(一个收费周期)内最高收费12元。 
利用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经营的收入以及车位场地使用费等收益资金归全体业主共有,由业主大会决定其使用方式和用途;未作决定的,主要用于补充专项维修资金,也可以作为业主委员会、业主大会的活动经费或者折抵物业公共服务费。属于普通住宅前期物业的,其收益资金可以优先用于折抵物业公共服务费。 
物业服务企业代为收取、保管前款规定的收益资金的,除扣除相应的管理费和税费外,不得挪作他用,管理费按20%比例扣除。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