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小落细落实 临沂精心细致做准备 紧锣密鼓迎开学

2020年03月31日 14:14
来源:琅琊新闻网
临沂一中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模拟5个场景,老师扮演学生
为提高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学校制定的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临沂一中近日在校本部举行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前,该校全体人员学习了《临沂一中疫情防控模拟返校及应急处理演练方案》,就演练的各项细节进行详细安排和周密部署。演练集中在入校体温检测、入教室路线、班级、隔离室、餐厅5个场景展开,围绕体温测试、清洁消毒、食堂管理、应急处置等多项防控重点内容及核验要点进行,模拟设定了学生入校发热、学生入教室发热等多个情景,模拟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学生在教室里的体育锻炼以及在餐厅隔开一定距离就餐等。
在入校环节演练中,年级管委会成员扮演学生戴好口罩,手持健康卡,并保持2米间距,分4条通道排队进入学校。然后由安全处主任马立国模拟检测到“学生”体温超过37.3度以上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值班人员将其引导到校门口西侧“临时隔离点”留观;值班人员电话联系班主任,由班主任通知家长并拨打120带回就医,接着开展一系列善后处理工作。其余“同学”保持两米间隔沿提前规划好的路线进入教室。
据了解,在“隔离室”场景中,模拟演练了校医对疑似感染学生情况进行询问、体温测量等。班主任带疑似感染同学到达隔离室后,在门外等待,学生进入隔离室。校医手持测温枪,与疑似感染学生保持1米的距离,对其再次测量体温,发现体温仍在37.3度以上。此时,校医将情况告知班主任,班主任电话通知家长知情,并联系对应医院进行隔离诊断。在等待医院车辆到达的过程中,班主任和校医对学生进行心理安抚。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体参加人员积极配合,有效提高了临沂一中教职工对疫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了疫情期间的突发事件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检验了开学预案的有效性,为迎接开学核验打下了坚实基础,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费县: 召开学校开学条件 核验工作培训会议 
近日,费县召开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培训会议。会上传达了《费县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方案》,并对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进行了培训。
为统筹做好该县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县教育体育局严格标准,规范程序,严格对照《核验细则》要求,逐项逐条进行核验,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正、限时整改,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帮助协调解决。
郯城:“四个到位” 做好开学准备 
为了做好开学准备,郯城县从责任落实、人员管控、在线学习帮扶、防疫物资等4个方面,保障学生能够顺利开学。
郯城县教体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组,实施依法依规有序管控。
根据排查情况,全县教育系统共排查出3208人,督促重点人员居家医学观察14天,监测其健康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防控措施。
郯城县优先保障学校的需要。该县财政紧急调拨96万元,用于购买红外线测温仪。同时,各学校多方筹措防控物资,基本满足了学校日常值班、消毒使用需求。
市开学条件核验组到各校核验开学条件 
第五核验组到临沂三十九中督导核验 
近日,临沂市春季学期开学条件第五核验组到临沂三十九中督导核验开学准备工作。
该核验组对照体系建设与机制建立、方案制定、制度建立、全员培训、应急处置、物资保障、清洁消毒、隔离区域、餐饮管理、错峰返校、校园出入管理等13个类别、45项开学条件进行逐一核验,随机访谈日常防控应急处置情况。核验组对学校各项制度预案和实施方案、重点环节的精心准备和反复演练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开学指南提出具体要求。
市教育局到临沂卫校检查开学核验工作 
近日,临沂市教育局一行到临沂卫校检查指导春季开学核验工作。核验组通过听汇报、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按照核验细则要点逐条核验,对该校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
针对该校下一步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核验组进行了科学指导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按照《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指南》,把春季开学期间的各项防控预案做实、做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同时,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地,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
第二核验组到罗庄区进行开学核验 
近日,临沂市开学条件第二核验组到罗庄区核验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近期以来,罗庄区教育系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该区利用智能打卡、填报健康监测表或其他方式,掌握师生每日身体健康状况,建立健康台账,为开学确定入校名单提供依据。
临沂市第二核验组通过采取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现场连线、现场演示、实地查看等方式在临沂第十九中学就春季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现场核验,对罗庄区中小学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