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房户型选择要留神这些陷阱

2020年04月01日 09:35
疫情期间,众多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有意向购买房产的市民不便进入小区实地看房。为了满足购房者的需求,房地产行业借助不断成熟的VR技术推广线上看房成为新趋势。据贝壳找房天津站数据显示,从3月至今,在天津区域内,选购房产的市民和房产机构经纪人利用VR技术共发生了近7万次线上看房,平均每天发生2778次。
据介绍,VR技术的逼真性和实时交互性为系统仿真技术提供有力的支撑,利用最新VR技术看房不仅可以还原房屋三维实景,还能让购房者在VR视野中自由“行走”,多角度了解户型结构、装修、空间尺寸等信息。特别是房地产互联网平台的VR技术实现了多方同屏在线交互功能,可实现经纪人和看房人在房源内实时自由“走动”并连线互动,由经纪人实时答疑解惑,甚至看房人还能和家人、朋友同时线上看房“互相当参谋”。
链家经纪人陈亚楠刚刚介绍了给儿子选婚房的李女士体验VR看房。体验了之后,李女士母子一下子筛选出好几套有意向的房源。他们一家人都表示这种方式太方便了。贝壳找房专业人士指出,传统线下经纪人带看房源的频次是一般一周两三组,而VR线上带看一天内可以完成四五组,可以一次性“一带多看”。此举使得购房者节省了大量的看房时间和精力。同时VR看房所沉淀的大数据,也可帮助经纪人洞悉客户需求,推荐满意度更高的房子。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方便广大市民选房,近期天津中原研究院发布了2020年户型选择的十二个陷阱:
01. 刚需没有玄关功能
刚需户型受面积限制,玄关变成奢侈品,很多家庭面临的常态是拖鞋、运动鞋、靴子、皮鞋各类高低不一、大大小小的鞋横在门口,非常凌乱。甚至一些户型入户直接面对卧室和卫生间,这类极其缺乏安全感。
02. 没有独立家政空间
家务是每个家庭都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例如家政最基础的洗衣、熨烫、晾晒、折叠等,如果没有独立的家政空间就会零散发生在客厅、卧室、卫生间等多个空间,很难完善处理好,而且造成每天被繁重且琐碎的家务重压,极大的影响生活品质。
03. 没有南向阳台
阳光晾晒是我们的传统,也是一种“刚需”,目前很多户型设计中没有阳台,或者把阳台设置在北侧,造成很多家庭需要通过购买晾衣架的方式在南向窗户下进行晾晒,造成了空间的浪费和北向阳台的闲置。
04. 短进深
近几年,为了追求更大的开间尺度或更多的南向空间,很多产品在面积受限的背景下压缩进深,这种户型在销售的时候容易受到追捧,可以讲出很好的故事,但是入住后往往会主要面临两方面的问题:一是短进深造成家具摆放的不便,很多家庭被迫改变原有的生活习惯动线去配合新的布局方式;二是短进深造成的严重的对视,有些项目在天气好的时候甚至可以看到相邻2~3排楼座的室内情况,原本为改善采光的设计最后被窗帘打败了。
05. 卫生间尺度小:无法容纳2人同时使用或2种需求同时进行。
06. 厨房尺度小:仅容1人操作,且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厨房收纳需求。
07. 洗衣机位放置在厨房
中式厨房无论卫生习惯多好的家庭、选用多高档的排油排污设备,也无法避免油污的污染,洗衣机的卫生条件会很差,且家政动线更为杂乱。
08. 伪宽厅:开间尺度尴尬的所谓宽厅设计,反而造成空间的巨大浪费。
09. 没有考虑入户消杀
疫情下暴露的新问题,在户内外的环境区隔方面,除少数高端改善项目出于仪式感的考虑有进行一定设计外,多数刚需和主流改善项目基本没有考虑入户消杀的问题。
10. 使用率≈0的浴缸
对于改善型户型,浴缸成为卫浴空间尺度的标尺,但实际家庭生活中浴缸的使用率基本为零,同样的空间,浴缸的价值远低于双台盆或分离式的设计。
11. 未纳入考虑的快递动线:伴随线上购物的发展,快递成为我们接触频次最高的服务之一,但在隐私保护、安全防护等方面纳入考量的户型还比较少。
12. 缺失的线上空间
同样是疫情下暴露的新问题,疫情期间线上活动高频多发,预计疫情后线上活动有所减少,但在当前社会发展的大趋势下,线上活动的需求将稳定的发展,设置独立的线上空间将逐渐成为一种刚需。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