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肩济南青岛 临沂获全省质量工作评议A级等次

2020年04月16日 13:43
来源:琅琊新闻网
比肩济南青岛 临沂获全省质量工作评议A级等次 临沂恒大绿洲
品牌兴则经济兴,质量强则国家强。近日,省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公布2019年度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评议结果,我市与济南、青岛等7个地市同列A级等次,全市质量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质量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以“标准高、质量优、品牌强”为目标,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出台《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十余个制度文件,着力在农产品、食品药品、工业产品、建设工程、服务业、环境质量、政务服务七大领域提升质量,不断夯实质量基础,提高质量供给水平。
作为质量提升的牵头部门,市市场监管局把质量提升作为全市服务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做优的战略举措,运用地理标志、专利、质量奖、标准创新贡献奖等质量提升平台,在农产品、工程建设、政务服务、制造业产品等各个领域,积极组织各行业、各单位和全市企业参与质量建设,保证质量建设有抓手、有实效。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省长质量奖5个,全国质量标杆企业2家,省级质量标杆企业1家,鲁班奖20个,泰山杯78个,国家优质工程奖9个,省优质结构工程26项,地理标志产品2个和37个地理标志农产品,“三品一标”企业222家,产品404个,山东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总数达13个,山东老字号13个,国家及省级农产品安全县10个,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11个,泰山品质认证1个。共主持或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10项、国家标准218项、行业标准276项、省级地方标准259项、市级地方标准142项。同时,全市拥有有效发明专利2957件,居全省6位。全市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96.07%,食品抽查合格率96.3%,药品抽查合格率100%。我市在全省率先制定《政务服务事项“一次办好”标准化指引》,市县政务服务事项“两级十同”并编制1041套标准化文本,全面推行标准化建设。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