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银Talk丨相似者相融,同道者同行

2020年04月18日 09:04
来源:旭辉银盛泰
旭银Talk丨相似者相融,同道者同行 旭辉银盛泰·公元锦里
我们有句话,“相似者相容,同道者同行”。
一方面是在企业使命上,另一方面是做产品的态度上,相当契合。
我们有共同的价值观和共同的追求,旭辉银盛泰就是在这样一个高度契合的基础上成立了。
旭银Talk丨相似者相融,同道者同行
十几年前我曾让员工思考一个问题——“你认为企业是家还是赛场?”
很多人有不同的回答。
我希望的是,企业既是一个“家”,在这里让员工能感到温暖,有依靠有安全感,有欢乐一起分享,有困难一起分担;企业同时又是一个“赛场”,这里需要大家讲规则,要拼搏,一起达成目标。这样的氛围,是我希望的。
所以我们要思考,塑造这样的氛围,在一个高速健康发展的企业里,必须要具备哪几个要素?要有明确的发展战略,要用组织架构去保障战略的落地,要有通畅的机制流程来完善我们的组织,还要有文化,文化是我们的灵魂。
旭银Talk丨相似者相融,同道者同行
有人会说文化无影无形的,有什么作用和意义?
二十几年的工作经历,我们找到文化一个可以量化的地方,那就是企业的规章制度覆盖不到的地方,就会有这样无影无形的文化存在。
我们这个组织里,很多员工,像工程、成本、客服,很多条线的,包括一些事业部的员工,他们每天都会跟客户、合作伙伴对接,很多时候我们的制度、流程、任务里没有要求他们如何跟客户打交道,这时候就显现出文化的约束和指导。
文化来影响和引导我们的思想和行为,这是文化的价值。这种价值是需要旭银人一代代发扬、一代代传承下去的。
我们有使命,有愿景,有价值观,这些是我们的导向,也是一种“规矩”。
对于这种“规矩”,我们要有“敬畏心”,敬畏文化,敬畏制度,敬畏伙伴,敬畏客户。
这是我们每个人要认识到的一点。
旭银Talk丨相似者相融,同道者同行
从长远来看,企业要以人为本,每一位员工都是我们的客户,是我们这个组织要服务的对象,在这个服务的过程中也要有一些认知因素。
旭辉与银盛泰合作,基于双方相互信任、彼此欣赏、共同成长的格局意识。
在我们的组织里,尊重与信任也是最基本的要求,企业与员工,领导与下属,同事和同事之间,我们要有一个互相尊重与信任的前提;
同时也要学会欣赏。欣赏的意义在于要看到别人的优点,看到别人的好处,又能包容他们的缺点,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欣赏与被欣赏的这个过程也是不断升华自己的过程;
然后是相互成就,成就别人就是成就自己;最后能够去共同分享,共同成长和进步。
这些东西适用于工作,也适用于生活。
旭银Talk丨相似者相融,同道者同行
在这样一个环境中来看今年的变化,最大的特点是不确定性。
但是我们以不变应万变,按照年初的目标,不忘初心、踏踏实实地做好今年的每一个动作,一旦市场给了我们机会,就要立刻抓住,实现今年的目标。
2020年,要发挥组织的力量,建立有核心竞争力和凝聚力的组织。
一群人在一起叫团伙,心在一起才叫团队!
至于那些奋斗的故事,一定能从更多的团队成员身上看到!
【结束语】
 任董在这次访谈里也有讲到最初创业的经历,他描述的“一个人、一个包”的闯荡经历一定不是现在几句话的那样云淡风轻。
任董说,我跟林董一样,我们都是白手起家,都是这么多年一步一步打拼走过来的。
回头看,那些事好像没有那么难;向前看,又有许多要做的事等着我们。
 “踏踏实实”,这是任董几次提到的词,还有尊重、信任、敬畏、成就……
这些词有的已经在办公区里每天陪伴着我们,有的也会慢慢渗透到我们日后的故事中去。
我们都是写故事的人
每个人在写自己的故事
每个人也被写到别人的故事里
故事中的主角是谁?
答案始终是你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