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业指南:户型中横厅和竖厅的区别

2020年05月19日 09:42
买房挑选户型时,总要考虑客厅的朝向、采光、布局等因素。传统格局中多数是竖厅——玄关-餐厅-客厅布局,但最近开始流行横厅——餐厅、客厅一字排开格局。那么问题来了,竖厅和横厅选择哪一个更好?
怎么区分竖厅和横厅呢?我们先来看2个概念:
开间:指房子(客厅)的主要采光面,例如阳台、窗户所在的一面为开间。
进深:指跟开间垂直的面,跟阳台、窗户垂直的一面为进深。
根据开间进深比例不同,来区分竖厅和横厅,竖厅也叫作直厅,指的是进深>开间,客厅靠近采光面。竖厅的布局多数为玄关-餐厅-客厅-阳台一次递进布局。
而横厅指的是开间>进深,横厅中客厅和餐厅都靠近采光面,卧室等都位于另一侧面。
为什么开发商喜欢建竖厅布局呢?大家都知道,一块土地最好景观面的长度是固定的,开间控制得越小,就能让越多的住宅享受到这个景观面;而开间越大,享受这个景观面的住宅数量就越少。从经济价值最大化的角度,显然小开间的住宅能够让开发商获得更高的利益。横厅是近年来流行的新款格局,通常横厅是大面积户型比较喜欢的设计。
看完以上分析,选横厅还是竖厅相信你心里肯定有答案了,那我们就一起来总结一下吧:
1.喜欢有大阳台观景台,视野开阔,光线充足的客厅的话,选横厅,反之则选竖厅。
2.偏向功能分区明确,懒得后期再做功能区分的选竖厅,从玄关-餐厅-客厅分区明确。
3.注重卧室隐私,比较偏向有走廊区隔的话选竖厅,不介意客厅跟卧室直接相对选横厅。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