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版购房合同装修价款可计入房价贷款

2020年05月19日 10:58
来源:观点地产网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商品房买卖行为,明确买卖双方责任,保障双方合法权益,武汉房管局发布《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将于5月25日起全面启用新版买卖合同。
据悉,新版合同在全装修商品房交付标准、装修装饰价款、房屋抵押详情、房屋权利状况承诺、资金监管账户详情等多个方面进行新增和补充。
其中,在计价方面,新版合同体现了全装修商品房是一体化产品,明确了全装修商品房总价款由毛坯部分和装修部分价款组成,有关装修明细在附件中予以明确,同时装修装饰价款也纳入合同,购房人可按购房总价申请按揭贷款,解决了装修价款不能贷款的问题。
新版合同还明确了精装修交房标准,不符合标准的买房可要求赔偿双倍的装饰、设备差价等;完善了预售资金监管、首期维修资金缴存、违约利息计算方式(LPR)相关设施设备交付条件、质量及保修责任等条款;增加了供暖条款,要求交付时供热系统符合供热配建标准,使用城市集中供热的,纳入城市集中供热管网。
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方面,新版合同对首次交存进行了明确。购房人在办理房屋交付使用手续前,应当持《武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通知书》到指定的维修资金交存窗口或专户管理银行所属营业网点进行交存,凭已交存首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专用票据办理房屋交付使用手续。
此外,新版合同还提出关于质量及保修责任的细则,如买卖双方解除合同,出卖人应当自解除合同通知送达之日起15日内退还买受人已付房价款。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