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一周融资简报(5.18-5.24)

2020年05月26日 09:27
来源:中国网地产
上周(5.18-5.24),11家房企披露了合计16笔境内融资计划,总规模102.31亿元。
其中包括中国恒大40亿美元公司债券,利率询价区间为4.9%-6.9%;首开股份一笔10亿元票据,票面利率3.50%;首创置业30亿元公司债券上市发行,票面利率3.60%;新城控股披露一笔10亿元票据,利率4.39%。发行期限到2021年。保利房发展披露了2笔中期票据,发行规模均为15亿元。
此外,世茂建设31亿元公司债券正式上市发行,票面利率3.20%;福建阳光集团发行一笔5亿元票据正式上市发行,发行利率6.50%。
上周,三家上市房企对外披露了境外美元债发行计划。
分别为碧桂园集团5.44亿美元中期票据,票面利率5.4%;力高集团1.5亿美元票据,票面利率13%。此外,正荣地产集团一笔2亿美元票据成功上市发行,票面利率8.35%,发行期限3.8年。
上周,多家房企境内票据发行计划获核准。
其中主要包括,葛洲坝集团3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中南建设3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首创置业50亿元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建发房地产50亿元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绿城房地产50亿元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富力地产50亿元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此外华侨城集团一笔债务融资工具获准注册,但未披露实际金额。
此外,富力地产100亿元公司债券在深交所提交注册;龙光控股25亿元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在深交所提交注册。
CNABS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05月22日,当周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上信贷资产证券化新发行产品3只,产品总额180.2亿;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新发行41只,产品总额438亿;资产支持票据(ABN)产品新发行2只,产品总额11.67亿。
5月20日,据深交所信息披露显示,中信金石-招商蛇口1-X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动态更新为“已受理”。 该项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人为招商局置地(深圳)有限公司,项目拟发行金额7.94亿元,承销商、管理人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由山西证券担任计划管理人的“山证汇通-龙泉工投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于上交所成功发行,产品规模5.27亿元,该项目于2019年9月6日获批,是西部地区首单产业园CMBS项目,其中优先级5亿元,获联合评级AA+评级,期限18年。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