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职工医保起付线 临沂市基本医保政策即将调整

2020年06月23日 09:12
来源:临报融媒
降低职工医保起付标准线,统筹基金支付在慢病协议定点医疗机构外,增加了慢病协议定点药店,取消职工医保分段报销……临沂市医保政策即将调整了,22日下午,我市医保部门召开会议,研究讨论《有关调整明确我市基本医保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
据了解,2020年以前,我市医保统筹层次低,县区之间有差异。而很多外地市有好的做法,值得我市借鉴。根据临沂市政府有关文件,我市2020年起将实现市域内参保范围、筹资标准、待遇水平、基金管理、经办服务、信息管理“六统一”和基金统收统支,提高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水平。
此次《关于调整明确我市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市医保局综合去年一年工作实践,研究借鉴省内15市的具体政策,坚持统一规范、简洁明了、易于操作、方便群众、易于宣传的原则,对原有碎片化政策进行梳理修改、规范、完善,并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监督员意见建议,进行首次公开决策。主要就关于住院起付标准、住院报销比例与最高支付限额、关于门诊慢性病待遇、职工个人账户支付范围、居民大病保险待遇、公务员医疗补助和职工大额医疗补助待遇等方面调整进行了讨论。
会后,临沂市医保局将对该通知进行再次修改完善,并联合有关部门印发,并尽快推进落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临报融媒记者 李依璐 通讯员 夏培喜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