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考生 迟到15分钟, 不得参加当次考试

2020年06月29日 10:32
来源:临报融媒
近日,临沂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2020年高考考生及考生家长的公开信》。考试期间,全市所有考场全部使用电子信息屏蔽仪屏蔽手机信号,实行两次安检,进入考点封闭区时禁止带入涂改液、修正带等。
多年来,临沂市普通高考在严格组织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等方面采取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措施,为广大考生创造了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今年普通高考工作,临沂市在严肃考风考纪问题上继续采取以下措施,考试期间,全市所有考场全部使用电子信息屏蔽仪屏蔽手机信号;使用无线耳机探测器、无线电信号监测设备等检测阻断可疑信号,防范不法人员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考试过程使用电子监控并全程录像,教育部、省、市、县区考试指挥中心可随时调看任何一个考点、任何一个考场的考试实况;考试结束录像信息上报省考试院进行统一检索、智能判断,进一步核查考场内考风考纪情况。
考生凭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应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和对随身物品等进行的必要检查,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接受体温检测等身体健康检查。所有考试科目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考生不得提前交卷出场。
本次考试实行两次安检,进入考点封闭区时,除2B铅笔、0.5毫米黑色签字笔、直尺、三角板、圆规、橡皮等必要的考试物品外,其他物品(包括书包、手包、手机、手表、其他电子设备、涂改液、修正带,书本及学习资料等)禁止带入封闭区内。请提前清理并妥善保存个人物品。进入考场时,配合监考老师再次进行证件和违禁物品检查,严禁携带任何违禁物品特别是通讯工具进入考场并将试题、答卷等拍照传出考场,一经发现,将按照考试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涉及违法犯罪的向公安机关报案。
根据《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参加国家或者本省组织的统一考试作弊信息已纳入失信信息范围;如不遵守考试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执行,并将作弊事实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由考点或教育考试机构移送当地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追究法律责任。请考生务必要清楚考试作弊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严格遵守《考试规则》,做到诚信考试。
发现违纪作弊行为
可拨打如下电话举报
考试期间举报电话:兰山8184463、罗庄8268163、河东8384827、沂南3239419、郯城6221323、沂水2251534、兰陵5211620、费县5221224、平邑4211174、莒南7212779、蒙阴4271340、临沭2132607、市考试中心8318427。
如发现有违纪作弊行为,可依法依规实名举报,将在保护举报人信息基础上,对违纪作弊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临报融媒记者庞尊利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