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排水处结对帮扶老旧小区改善排水环境

2020年06月29日 11:31
来源:临报融媒
近日,临沂市排水处认真落实市创建办《关于文明单位结对帮扶老旧小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的通知》要求,发挥专业优势,帮助结对小区改造排水系统,改善人居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排水处结对帮扶的丝绸厂家属院建成年限久远,配套设施老旧且排水不畅。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遇到降雨天气,小区排水管道向外冒溢,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市排水处组织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发现小区管道和化粪池淤堵严重,且与市政管网连接不畅,决定科学制定疏通改造方案。首先利用高压疏通车对小区内部管道进行疏通并清挖检查井,使用吸污车清洗化粪池和管道淤积。同时,清疏小区外部的市政管网,对小区与市政管网连接处进行连通改造,共清疏管道450米,清挖检查井41座,清理化粪池4座、吸污32车,新砌检查井1座、更换铸铁井盖1套。经过提升改造,小区排水系统焕然一新,排水功能大幅提升,有效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为创城营造良好氛围。
近年来,市排水处认真贯彻上级部门要求,发挥文明单位表率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先后帮助结亲连心联系村兰陵县匡王村改造排水沟渠,与莒南县龙山社区开展城乡文明共建并协助解决污水处理问题,支援兰陵县受灾农田排涝抢险、挽回大量损失,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和关爱帮扶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展现了临沂排水的责任和担当。
临报融媒记者 周磊 通讯员 程亮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