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市“云上”汇群英聚商机!临沂13个重点项目云端签约

2020年07月02日 14:28
来源:大众日报
重量级嘉宾云集 在线洽谈成果丰硕
16市“云上”汇群英聚商机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采取线上模式,记者采访16个分会场发现,虽然是“屏对屏”,但各地都拿出满满诚意,诚邀海内外企业家投资兴业、共赢发展。
济南市举办了“2020至诚儒商聚泉城合作对接会”。会上,24个体量大、质量高、效益好、牵动性广的项目签约落地,涉及总部经济、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和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签约金额约443亿元。复星国际执行董事兼联席董事长汪群斌在现场连线时表示,复星近些年已累计在济南投资150亿元,此次再添新项目——复星城市综合体项目签约落地济南市天桥区。
青岛分会场重点推介了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有关情况。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创始人杨守彬在连线中表示,春光里正携手青岛打造“中国智谷”,为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强化科技支撑。青岛精心谋划此次签约项目,最终18个质量高、落地早、推进快的优质项目现场签约。
在烟台分会场,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用“三个三”概括烟台的投资优势: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三核”之一,山东自贸区的“三片”之一,山东国际招商产业园的“三园”之一。当天上午,烟台集中签约1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624亿元。
疫情期间,“山东大馒头”让山东医疗队吃到了家乡味道,同样暖了湖北人民的心。禹城市麦香园食品有限公司就是送馒头的爱心企业。在德州分会场,麦香园和山东中科院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德州分会场6个项目完成线上签约,总协议金额约139亿元。
计划总投资20.3亿元的开元森泊度假乐园,正式签约日照。在与日照市委书记张惠视频连线时,开元旅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妙林说,拥有良好营商环境和区位优势的日照深深吸引了他。日照分会场共签约项目5个,投资总额52.83亿元。
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现场连线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杨小平。记者了解到,6月3日正大潍坊360万只蛋鸡全产业链项目开工建设。本次路演,潍坊聚焦8大领域,筛选了总投资6265亿元的136个重大项目,同时对潍坊国家农综区进行重点推介。
枣庄云签约项目8个,其中鸿东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引人注目。锂电产业是枣庄六大主导产业之一,中材锂膜、丰元锂能等一大批企业已在枣庄构建起完整的锂电产业链。鸿东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的落地将加快枣庄锂电产业基地建设步伐。
在威海分会场,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分享了惠普打印机产业链集群、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地共建创新平台、菜鸟物流对韩电商出口物流通道落户威海的三个引资故事。北京联东威海国际企业港、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能控制系统集成等7个项目现场签约。
淄博分会场成功举办淄博青商大会暨青年资本赋能接洽活动。2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基金管理人和投资机构负责人线上参加会议。华新投资有意将华新人民币三期主基金(规模50亿元,其中第一阶段15亿元)落地淄博。
参加菏泽分会场活动的嘉宾共计230余人,菏泽紧紧围绕“231”产业体系,精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新基建、重大产业、工业技改、补短板强弱项等项目,12个重点项目进行线上集中签约,总投资319.6亿元。
在济宁分会场,兖州LNG铁路物流园项目、任城联东U谷生态科技谷项目等13个项目签约,总投资85亿元,主要涉及新基建、产业发展、补短板等领域。
东营市邀请线上注册嘉宾266人,精心筛选了总投资1729亿元的75个“双招双引”推介项目,现场对15个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活动期间共签约项目17个,签约总额239.04亿元。
滨州分会场采取全线上视频会议为主的方式,精选了创新载体、重点产业、重大基础设施三大类,共42个招商合作项目,对其中10个项目进行了线上重点分享推介。
泰安市在线签约16个项目,总投资255.77亿元。今年以来,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泰安市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推进线上招商,成功签约重点项目63个、总投资758亿元、拟利用外资6.38亿美元。
在临沂分会场,推介路演环节由一曲《沂蒙山小调》拉开帷幕。当天,临沂市共有13个重点项目云端签约。
聊城市共邀请线上参会嘉宾155位,对11个重点对外招商项目进行了推介,10个重点项目进行了视频签约。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设置线上洽谈室,洽谈项目33个。
“善用香港平台、鲁港合作共赢”
推介会成功举办——
“大舞台”携手“大平台”
6月30日,山东省商务厅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成功联合举办“善用香港平台、鲁港合作共赢”推介会。16市商务局以及潍柴集团、山东高速、中国重汽、山东黄金、海尔集团、山东电建三公司、兖矿集团、蓝帆医疗等350余家省内企业、近700人线上参会。
作为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的重要专场活动,此次推介会旨在推介香港投资政策环境、金融及专业服务等优势,推动鲁港深化合作,共赢发展,促进山东携手香港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高质量发展。
山东高度重视与香港的经贸合作,自2009年开始,连续10年举办香港山东周活动,香港已经成为山东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共有4468家香港企业在山东投资,实现营业收入1.2万亿元。918家山东企业(机构)赴香港投资,备案投资金额1061亿元。
“在这个特殊时期,在‘儒商青企会’期间,举办这个推介会充分体现了鲁港精诚合作、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省商务厅厅长张德平说,香港是个大平台,山东是个大舞台。鲁港企业应加强对接,顺应国际基础设施建设“投建营”一体化趋势,共同开拓东盟、中东欧和非洲等第三方市场。
评论
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以“抢抓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为主题,重点聚焦招商引资、聚焦港澳合作、聚焦合作共赢,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以高质量“双招双引”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释放出山东奋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重塑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的强烈信号。
这次大会,是省委、省政府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举措。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国内疫情防控走向常态化,一大批来自海内外的商界翘楚、青年才俊,借助儒商大会和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与我们共话开放创新,共享发展机遇,共商合作共赢,充分展现了互利合作的诚心和对山东发展的信心。大会的成功举办,对于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拓展合作新领域新空间,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巩固全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展的向好态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天的山东,加快投资的机遇前所未有,共建平台的机遇前所未有,深度合作的机遇前所未有。进一步用好大会平台,全方位展示山东发展活力和广阔市场空间,擦亮双招双引“金字招牌”,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我们可以吸引更多海内外儒商和青年企业家,落户山东、融入山东、扎根山东,汇聚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
汇聚蓬勃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抓住项目这个关键。抓项目,既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当务之急,也是增强发展后劲的长远之策。引来一个大项目好项目,往往能够带来一条产业链,造就一个新产业,催生一个新产业集群。这次大会推介洽谈的项目覆盖面广、引领性强,涵盖重大基础设施、新基建、“十强”产业等重点领域,是对全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双招双引”的全景式展现。随着一个个合作意向的达成,一项项合作协议的签署,一个个合作项目的落地,必将为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持久的动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始终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靠前一步、主动对接,挂图作战、全力推进,确保项目落得下、建得快、发展好。
汇聚蓬勃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以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抓“双招双引”,环境是基础,服务是关键。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出实招、办实事、解难事,为有序开展“双招双引”,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有效保障。全省上下一定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政策集成、要素保障,落实更加灵活、务实、优惠的政策,助力企业共渡难关。要持续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法治诚信建设,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让更多优秀客商在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广阔天地中展现更大作为。
来源:大众日报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