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第一次买房要注意什么?80%的人不知道如何避免雷区房

2020年07月16日 09:51
买房子是一件需要极大的耐心与时间的事情,尤其是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更是如此,那么买房主要有哪些步骤呢?
一、买房详细流程
看楼
首先,购房者应该去现场看房,核心关注楼盘有无预售资格。在检查楼盘有无预售资格的流程里,核心是查商品房预售证,如楼盘是否没有预售证就公开进行内部认购、是否把预售证挂在售楼部显眼处、预售证是否过期等。房屋质量方面,建议到现场查看有无墙体裂缝、漏水、渗水、偷工减料、管道渗漏等问题。
其次,购房者应该上网查发展商资质,查验所选购的住房是否已被抵押、查封。如果选购的住房是由房地产中介公司代理销售的,应了解该公司是否具有房地产中介资质等。
二、买房注意事项
1、买房子尽量买一期开发的,一般说来价格便宜而且质量好。
2、买房前试验隔音情况,否则会很痛苦。
3、不要买二层,一般厨房下水道是二层往上一条,一层独立一条。这样二层是最容易发生堵塞的,如发生堵塞倒灌,其状惨不忍睹。
4、买房子要注意不要买临街的,噪音太大,即使是一条小路,也有发展成菜市场的潜力。
5、窗子外侧一定要是往外倾斜,否则窗子上的密封胶老化了就会水淹七军。
6、窗户的纱窗一定要买内置的,否则掉在地上还好,掉在人上就难办了。
7、窗户较好是推拉式,在中间关的,密封性好。
8、注意你所买的房子的位置,小心你的楼下空地成为停车场。
9、不要买顶层,顶层容易出现漏水现象,虽然能修理但耗时耗力,修理时间极可能被无限延长不要买带厨房下水道的地下室,否则崩溃是早晚的事情。
10、卫生间的防水很重要!!!一定要鼓动你的楼上和你一起在交房时做足48小时的闭水试验,确定其防水性能,否则一旦漏水后果会非常痛苦。
11、要注意小区里的车位数量,也许近期你不买车但不带表以后不会。
12、如果你的房子是带单元对讲的,那别买一层,关门声能让你疯掉,报警声威力更是惊人。
13、房子里的对讲系统一定要问明性能和使用方法,并且仔细试验,否则那些宣传中优越的性能可能只是宣传而已。
14、装修时不要动卫生间的地砖,不要自己重新做防水—除非你有钱没地方花,要知道开发商并不是心甘情愿的为你保修防水的,他们正愁找不到理由呢。
15、经济适用量力而行,一般来讲,买房群体中主要是年轻人,大部分人收入普遍不高,积蓄也相对较少,往往需要父母支援并且贷款才能买房。需要注意的是,除了买房的首付款外,还需要支付接下来的装修费用等。因此在购房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作好预算,切忌盲目选择。建议年轻人在选择按揭贷款时,每月月供额度最好不要超过家庭月收入的30%,否则将会影响生活质量。
下面是购房合同常见的几种“不公平条款”
1、房屋面积计价方式
房屋的合同价款一般按实际建筑面积或使用面积计算,合同中应列明面积出现变化时,楼价的变更及退房的条件。
2、交房日期条款
因建设资金不足而延期交房是常有的事,开发商为逃避自己的责任,常常在交房上大做文章。一是只注明竣工日期,没有交付使用日期;二是交房日期极其含糊;三是既没有竣工日期,也没有交房日期。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时,一定要将交房日期明白无误地规定为“×年×月×日”,同时,还要注明开发商不能按时交房需承担的责任。
3、关于产权登记
取得房产证是买家最关注的事情。在签订合同时,建议买家勿接受发展商“若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房产证,不退房,只支付××违约金”的类似约定。购房者较好在合同中约定:如因开发商的原因造成购房者不能在双方约定的期限内取得房地产权属证书,购房者有权提出退房,开发商应在双方约定的期限内退还房款,并赔偿经济损失。
4、保修责任
说到保修责任,购房者较好在合同中注明“保修期限不能少于法律规定的期限”。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