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冷门的装修知识,看懂的多省的就会多

2020年07月16日 17:04
买房是中国人生活中算是最大的支出之一,关于装修相信很多人都看了很多相关知识了,但是这几个冷门一点的知识,你是否知道?
1.甲醛处理靠通风之外关键看材料选购?
提到甲醛大家都是避之不及,很多家装的朋友都十分担心自家会有甲醛污染,收房后请了专业的公司进行甲醛治理后,都是还会放置通风一段时间,但是小编想问问业主朋友们知不道应该散味的是什么呢?
在家装环节中如果墙漆,壁纸,涂料,家具等都是在一些知名品牌,口碑不错的商家里购买的话,出现甲醛的概率是非常低的。
2.石膏吊顶出现裂缝用涂料简单修补是没用的
石膏吊顶的房子一般住上个2-3年左右,通常吊顶角落区域会很容易出现一些裂缝。对于这些小裂缝的存在,有些业主朋友可能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用涂料修复下就好了,其实这样做只能“治标不治本”,往后去也还是会再一次出现这类情况。这是因为裂缝在角落,工人只能用两块石膏板进行拼接处理,装修材料遇到热涨冷缩就会产生裂缝。
解决建议:可以在裂缝角落区域使用拐角套割的工艺,将一整快的石膏板进行套割处理,这样就不会出现裂缝。
3.水电开槽不用太整齐,切割平滑就可以了
个人觉得横平竖直的水电开槽表面看着是比较美观的,但是不是最好的一种施工工艺。虽然说为了建筑的稳固性能,一般装修过程都不会开横槽,但是在具体装修操作过程中,开横槽是会有的,但是最好不好超过1米。
如果超过1米的话,还是走地面。这是因为通常进行开槽处理后都会利用水泥砂浆进行找平处理,其中锯齿形状的毛边不利于水泥砂浆找平。
4.水电管路施工最好是横平竖直吗?
有些家庭在装修过程中认为水电改造的时候,水电横平竖直非常的整齐,其实这种方式是不完全正确的哦!
因为有的时候为了这点美观性,需要走更多的弯路,容易到后期会拉不动。其实有的时候地面增排,铺设的线管尽量减少弯折,整体效果说不定会更好。
5.实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的脚感不一样?
其实这两种地板的表面材料都是实木材质的,实木地板的脚感会比实木复合地板要好一些,究其原因就是工艺的不同。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