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工项目163个 临沂市城建工作晒出半年“成绩单”

2020年07月23日 14:13
来源:临报融媒
截至6月份,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及重点项目新开工建设163个,完工77个,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84.06亿元,同比增长29.06%。其中,2020年市级新建项目共计开工建设63个,北京东路提升改造、陶然路提升改造等重点项目均已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1.97亿元;区级新建项目开工81个,累计完成投资8.36亿元……一组数据“晒”出了我市上半年重点城建工程项目推进的“成绩单”。
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超前科学谋划,科学组织施工,狠抓质量安全,全市城建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临沂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及重点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坚持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又快又好,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制度先行。今年以来,市城建办先后出台一系列管理办法和相关制度,规范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及重点项目推进、项目管理工作。为加快推进市级城建项目前期工作,我市出台了《市级城建项目手续办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召开联席会议,高效推进土地、规划、立项、施工许可等手续办理;出台《临沂中心城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库(2021-2025年)管理办法》,推动建立中心城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库,积极谋划一批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起支撑作用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增强重大项目谋划的科学性、前瞻性;为加快推进各区范围内市级重点市政工程拆迁工作,出台《市级城建项目<开工协议书>管理办法》,研究制定《市级重点市政工程拆迁考核评分办法》,将市级重点市政工程拆迁工作纳入城市片区开发擂台赛,促进各区拆迁工作,保障城建工程顺利实施;出台《中心城区城建项目施工现场占地管理办法》等多项制度,压实责任,推进工程落地开工,规范项目现场管理和竣工移交管理等工作,有力推进城建计划项目建设。
攻坚打擂。我市加快城市道路桥梁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三环十五射”路网,构建城市快速路网体系,初步形成“内环+射线”的快速路网。“三环贯通”之后,我市将对重点射线进行快速化改造,打通中心城区与高速出入口快速通道,实现中心城区快进快出。截至6月底,北京东路提升改造、南外环西延、沂河路西延、沂蒙南路、双岭路西延等5个项目正常推进中。陶然路提升改造工程于6月12日完成施工招标,目前已开工建设。
城区治堵。提高中心城区路网密度,打通“微循环”,治理交通拥堵。中心城区主要实施西中环大山路立交及道路拓宽改造、高铁片区道路及管廊、沭河路等28处拥堵路口治理等工程;兰山区实施兴业路工程;罗庄区实施文化路西段改造工程、双月园南路工程、银凤湖片区路网项目等3项道路工程;河东区实施正大路南延工程;高新区实施双月园前路工程;经济开发区实施临工路东段、横一路等8项道路工程;高铁片区实施永安路、文化路、清凉河路3项道路工程。截至6月底,顾家园桥下穿、文化路西段改造工程、双月园南路等3个工程已完工,金雀山路沂河桥完成90%,银凤湖片区已完成70%,西中环大山路立交及大山路拓宽改造、沭河路、通达南路拥堵和积水点改造等项目正常推进中。
组团连通。建设跨区域的交通性主干道、跨河桥梁,加强中心城区各组团之间的沟通,打通区域“断头路”。市本级实施武汉路祊河桥、临西九路、金雀山路西延工程等3项工程;罗庄区实施横二路工程、三江路工程等2项工程;高新区实施广场路工程。截至6月底,三江路已完工,横二路已完成94%,武汉路祊河桥、金雀山路西延、临西九路等6项工程正常推进中。
收尾移交。攻坚克难,坚决完成中心城区城建工程收尾移交工作。自4月30日开展市级城建工程收尾移交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我市按照《市级城建项目移交管理办法》和《城建工程收尾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将重点城建项目收尾移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实现收尾工程竣工一批、验收一批、移交一批,使工程建设项目尽快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已先后分四批,共完成兰州路、长沙路、高铁片区道路及管廊PPP项目、双岭高架路等27个项目和12项交安设施的工程移交工作,计划7月31日前全面完成城建工程收尾移交攻坚任务,充分发挥城建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中心城区重点城建和基础设施项目是民生工程、德政工程,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我市城建等部门将勇于担当作为,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大力推进市级城建工程收尾移交百日攻坚行动、城区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心城区拆迁收储土地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推动重点工程项目早竣工、快见效。同时,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强力推进高铁片区、黑臭水体整治、市政道路建设等重点民生项目,用项目夯实发展后劲,努力为市民实现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贡献力量。
临报融媒记者 孙玉光 谭笑 通讯员 李娜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