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盛恒金泰会|惊艳!这是你期待的临沂火车站吗?

2020年08月03日 12:15
来源:泰盛恒金泰会
认识世界
常常从踏上火车的那一刻开始
认识一座城市
常常从一座火车站开始
刚开通时的临沂站
火车用她逐渐提升的加速度
见证着临沂这座城市的快速发展
而一座座火车站的变化
更见证着一座城市翻天覆地的变化
近20年间临沂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旅客对旅行生活的需求从“能走得了”变成“要走得好”同时,由于车站地处沂蒙路南端将城区分割成南北两部分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铁路南部片区的发展因此,临沂站改造工程由此拉开序幕。
新建临沂站效果图
新建临沂站的建筑面积1.49万㎡,其中候车面积4374.5㎡。站房主要由候车室、售票厅、出站厅、行包区、旅客服务及生产办公和设备用房等组成,其中地下一层为出站集散厅,一层东侧为行包区、出站厅,中部为旅客进站集散厅、一站台候车室,西侧为售票厅。二层为二站台候车室、旅客服务区域。
根据排定的工期计划,到今年底,新临沂站就将投入使用。
改造施工大事记
2019.6起
临沂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新站房开始施工。
2020.6起
拆除既有二站台,进行地道进出入口、新建雨棚、新建二站台加高及改移等施工作业项目。
2020.12月底
新站房、新二站台、天桥地道、行包业务交付使用。同步拆除旧站房、改造一站台等施工同步进行。
计划2021.10
启用新一站台及5道线路,临沂站客运设备设施改造施工完成。
临沂火车站改造工程
据了解,临沂火车站改造工程分为临沂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站房工程)、沂蒙路下穿兖石铁路立交桥工程、临沂火车站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工程(站前广场人防工程)和中移铁通临沂分公司通信机房搬迁工程四个部分。
火车站将向西平移150米,由现有6000平方米的老式火车站房改建为14980平方米的现代化站房,设计最高聚集旅客3000人,站房主体地上二层,局部三至四层,车站客流线为一站台平进下出,二站台上进下出。
打通市区南北主干道沂蒙路,打通后的沂蒙路东侧规划客运中心;
车站位于站场北侧,站房平台中心位置。平台东侧紧邻新建沂蒙路立交桥,西侧为还建综合开发楼,北侧为规划站前广场。
火车站改造工程是我市重点民生工程,对于提升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城市布局,提升城市品位,方便市民出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期待改造后的火车站惊艳亮相!
【喜讯】
金泰锦府
营销中心示范区及样板间
盛大开放,恭迎品鉴
建面约168—214㎡国风大宅
敬请期待
贵宾专线:8067777
项目地址:北城新区沂蒙北路与长沙路交汇东北角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