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行业分化趋势延续 房住不炒再被强化

2020年08月13日 09:5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 陈利)“行业分化已经是一个非常明显的态势。”8月12日,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招商蛇口董事刘伟、迪马股份董事长兼总裁罗韶颖、金地集团副总裁郝一斌、中国金茂高级副总裁魏浙、路劲地产集团主管董事刁露等就整体市场分化情况下如何把握住其中所激发和催化的变革趋势进行了探讨。
在刘伟看来,任何行业的竞争归宿都会回到社会平均利润,此后企业比的还是竞争力,包括产品竞争力、劳动生产力、资本效率。
“针对目前市场分化情况,大型房企一般在全国都有布局,如我们已布局了全国主要的60个城市,今后更多的不在于进一步做扩张,而是更多关注新投入项目的质量,加大产品的科技含量,让老百姓从住得起到住得好。”刘伟表示,企业也要根据变化进行综合发展,和城市的整体发展规律相匹配,比如我们目前在做的邮轮产业、园区等。
魏浙与刘伟持相似观点。在他看来,“行业分化已经是一个非常明显的态势。既然已经分化了,就不能一刀切,必须分化管理,研究趋势和规律,以及各方面特点。”
“行业分化对企业自身的要求非常多,包括了产品自身的迭代升级。”在魏浙看来,当下企业做好擅长的某一领域尤为重要,或者发掘自身能力,增加企业抗风险能力。“找到自己的平均值和平均点,这是一个关键。”
罗韶颖对此则持不同观点。在她看来,尽管“目前市场呈现出两大特征,一是分化,二是不确定性,在这种背景下处在不同段位的公司会有不同选择”,但她仍然看好房地产未来5~10年有增长的巨大空间。
与此同时,她也表示:“需要开始为企业未来布局,寻找第二曲线,房地产开发如果是老曲线,老曲线一定要坚定。新曲线一定不能坚定,因为新曲线是试出来的,要在不同的领域播种。”
刁露也表示持续看好行业未来10~20年。“尽管行业有所分化,但这个行业可以容纳非常多的企业,而每家企业总体来讲活得还可以。”
“作为房地产行业的从业者,万变不离其宗,归根结底是要把企业做好,企业需要盈利,需要可持续发展,需要投资的动力,把产品和服务做好的动力。对于企业来讲,最重要的是给客户带来价值,创造出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刁露认为,随着未来行业回归理性,要赚产品的钱,企业需要回归本原,做好自己的产品,提升品质是永远不变的真理。
郝一斌则表示,目前行业出现两个趋势,“一是需求分化的趋势;二是房住不炒再次被强化。”在他看来,地产本身有运行规律,要在不同的周期波动里进行调整。地产公司只要在这个行业存在,就要不断地提高效率,做成本管控,不断地优化产品。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