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湿热天气下,临沂市灾后防疫工作全面展开 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防疫死角

2020年08月18日 09:59
来源:临报融媒
17日,临沂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临沂市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已达37摄氏度以上。在这样的高温湿热天气下,我市于13、14日强降雨中受灾严重的沂南、沂水、莒南、平邑等县,已经在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全面展开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灾后需防疫。日前,市卫健委发布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对灾后防疫的方方面面做了提醒,尤其在环境卫生与消毒、确保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周到的指导。同时,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也对各县区灾后防疫工作进行了指导部署。
16日,莒南县卫健系统抗灾防疫专题会议后,该县成立5个督导组分赴大店镇、石莲子镇、筵宾镇、岭泉镇、道口镇5个受灾重点镇,督导卫生院防疫人员开展灾后防疫消杀工作,并向受灾重点镇发放消杀药品。“为了做好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消杀工作,我们特别对医院、学校、敬老院、集市农贸市场、村居等与群众生活、工作密切相关的场所以及受淹水源、厕所、牲畜养殖场所开展全方位消杀防疫。”莒南县卫健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县还租赁无人机对个别重点区域进行集中喷洒,不放过一个卫生防疫死角。
同时,在大店镇等受灾严重的5个镇,均由大店供水公司统一供水。为了确保饮用水安全,该县疾控中心和监督执法大队立即对该供水公司进行监督检查和出厂水采样检测。同时,对全县其他6个供水厂及县自来水开展水样监测。一周后再对全县各供水厂开展一次样品检测,确保饮用水安全。
15日,在沂南县界湖街道城中社区,该县防疫志愿服务队为受灾小区送去消毒物资,并对小区进行全面消杀;发放汛期疫情防控明白纸,做好灾后疫情防控工作和灾后群众安抚工作。
同时,沂南县还严格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严防病死畜禽流入市场。该县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还印发了《关于开展灾后消杀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全域环境消杀工作,指导全县养殖场(户)做好灾后消毒和卫生工作,严防动物疫情传播。还指导各乡镇做好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以及布鲁氏菌病、炭疽等人畜共患病的动物免疫工作。
在沂水县院东头镇,为了保障群众生活,该镇以村为单位组织寸草心志愿服务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对洪水进村的家庭帮助清理卫生、消毒防疫,帮助他们以最快的速度恢复正常生活。
此外,还组织专业队伍对漏雨的贫困户房屋进行了修缮;加快自来水的修复进度,并于雨后第二天实现全镇通水,确保饮用水安全及时入户。
在此次灾情中,我市累计设置安置点48处,在这些安置点上,各县区相关部门都做好了消毒防疫工作,而且生活均由政府保障,群众情绪稳定。 
临报融媒记者王珊珊 张萍 化强 杨光达 孙芳玉 通讯员田宝宗 孙烨 陈丽娟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