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临沂奥体中心2宗地块挂牌出让!东侧商住地块1050万/亩起拍!

2020年08月26日 16:29
来源:临沂壹点
8月25日
临沂北城一次出让4宗地块
均位于北城新区二期
出让总面积达214206㎡(约321.3亩)
起拍总价17.57亿!
其中,
2宗地块为备受临沂市民期待的
临沂奥体中心用地
具体地块信息
地块一:编号2020-153
具体位置以实际为准
土地座落:位于北城新区西安路与沭河路交会处西北,四至为:东至政府储备地、沭河路绿化带,南至西安路绿化带,西至鄅古城村用地,北至政府储备地
出让面积:64459㎡(约96.68亩)
土地用途:体育用地与零售商业用地(体育占75%,商业占25%)
出让年限:体育用地50年,零售商业用地40年
规划条件:1.2≥容积率>0.6,建筑密度≤45%
起始价:13550万元
起始亩价:约140万/亩

地块二:编号2020-154
具体位置以实际为准
土地座落:位于北城新区汤河路与太原路交会处西北,四至为:东至新官庄村用地、夏家村用地、汤河路(规划)、政府储备地、鄅古城村用地,南至鄅古城村用地、太原路(规划),西至浚河路(规划),北至政府储备地、新官庄村用地
出让面积:67243㎡(约100.86亩)
土地用途:商住用地(商业占5%,居住占95%)
出让年限:零售商业用地40年,城镇住宅用地70年
规划条件:2.5≥容积率>1.2,建筑密度≤30%,绿地率≥35%
起始价:106000万元
起始亩价:约1050万/亩
需注意的是:1.(1)该两宗地块捆绑出让,竞买人需一并竞买,不接受联合体报名;(2)竞买人需有正在运营的市级体育场馆;(3)竞买人竞得2020-153号地块后,地块中地上及地下建筑物须永久自持;(4)竞买人竞得2020-153号地块后,应按市政府确定的奥体中心建设方案进行建设。同时,竞得人须先期或同步建设2020-153号地块,并且主体建筑物封顶前,相应捆绑地块不予办理预售许可;(5)竞买人应在网上交易系统向其发出《成交通知书》后的3个工作日内,与兰山区人民政府签订《建设项目履约监管协议》,否则不予签订《成交确认书》,竞得结果无效。
2.该两宗地出让合同签订后一个月内缴纳出让价款的50%(含竞买保证金),剩余50%出让价款在出让合同签订后一年内付清,其利息按照支付第一期土地出让价款之日时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利率计算。
地块三:编号2020-155

具体位置以实际为准
 
土地座落:位于北城新区沭河路与兰州路交会处西南,四至为:东至沭河路绿化带、政府储备地,南至政府储备地,西至鄅古城村用地,北至兰州路绿化带
出让面积:65634㎡(约98.45亩)
土地用途:零售商业用地
出让年限:40年
规划条件:1.5≥容积率>1.2,建筑密度≤40%
起始价:29550万元
起始亩价:约300万/亩
 
地块四:编号2020-156
具体位置以实际为准
土地座落:位于北城新区白马河路与太原路交会处西南,四至为:东至白马河路(规划),南至临沂火车站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西至临沂火车站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北至太原路(规划)
出让面积:16870㎡(约25.3亩)
土地用途:城镇住宅用地
出让年限:70年
规划条件:2.5≥容积率>1.2,建筑密度≤30%,绿地率≥35%
起始价:26600万元
起始亩价:1051万/亩
需注意的是:1.(1)该两宗地块捆绑出让,竞买人需一并竞买,不接受联合体报名;(2)竞买人需有正在运营的市级体育场馆;(3)竞买人竞得2020-155号地块后,地块中地上及地下建筑物须永久自持;(4)竞买人竞得2020-155号地块后,须根据市政府确定的设计方案在B63-1-2地块上配建临沂边检站业务技术用房,建成后无偿移交市政府有关部门或机构;(5)竞买人竞得2020-155号地块后,应按市政府确定的奥体中心建设方案进行建设。同时,竞得人须先期或同步建设2020-155号地块,并且主体建筑物封顶前,相应捆绑地块不予办理预售许可;(6)竞买人应在网上交易系统向其发出《成交通知书》后的3个工作日内,与兰山区人民政府签订《建设项目履约监管协议》,否则不予签订《成交确认书》,竞得结果无效。
2.该两宗地出让合同签订后一个月内缴纳出让价款的50%(含竞买保证金),剩余50%出让价款在出让合同签订后一年内付清,其利息按照支付第一期土地出让价款之日时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利率计算。
据了解
临沂奥体中心项目
总建筑面积约473344.09平方米
总投资约 34.8亿元
资料图片
临沂市奥体中心
EPC项目招标公告
一、招标条件
临沂市奥体中心EPC项目已经有关部门批准建设,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山东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标投标办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经研究决定,对上述工程总承包进行公开招标,择优选定工程总承包单位。
二、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1、项目概况:奥体中心项目,位于西安路以北,兰州路以南,沭河路以西,孝河路以东。以柳青河为界,以东为东区,以西为西区。地块总用地面积456767.45平方米,容积率:东区1.0,西区0.87,总建筑面积约473344.09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   409699.45平方米,地下建筑(东西区)面积约63644.64平方米,地下一层。结构体系:框架结构。总投资约 34.8亿元。 
2、标段划分:本项目共分为二个标段,每个投标申请人可同时投报多个标段,但只能中得其中一个标段。
一标段:投资额约24.8亿元,其中体育场(西区)地上5层,建筑面积约121281平方米,投资额约84000万元。
体育馆(东区)地上5层,建筑面积约121407.95平方米,投资额约84000万元;全民健身中心(东区)地上21层,建筑面积约140446.12平方米,投资额约65000万元;文化中心(西区)地上6层,建筑面积约42773.00平方米,投资额约15000万元。
二标段:投资额约10亿元,其中游泳跳水馆(东区)地上4层,建筑面积约47436.02平方米,投资额约37000万元,绿化景观工程投资额约63000万元。
2、建设地点:临沂市兰山区。
3、资金来源:自筹资金。
4、计划工期:850日历天/标段,其中包含设计期、施工工期等,由投标人自行划分。
5、质量要求:设计须符合现行有效的国家及行业合格标准。工程质量符合国家施工及验收规范规定的合格标准、达到绿色施工管理要求,工程竣工验收时质量达到一次验收合格标准。
6、招标内容:本项目包含工程的设计、采购、施工等全部内容。
(1)设计:涉及本项目的所有专项设计,包含但不限于园林景观、幕墙、空间结构等;施工期间的设计服务及竣工验收等后续服务所包含的所有工作内容;
(2)采购:包括采购项目所需的材料、设备等全部内容;
(3)施工:包括按最新国家规范标准规定、项目设计图纸及招标人要求进行工程施工等全部内容,直至竣工验收合格并整体移交工程保修期内的缺陷修复和保修工作,同时承担相关总体协调工作。
另外,
该项目还增加了
应急避难场所、方舱医院区
 

 
资料图片
该项目位于北城新区二期孝河路东、沭河路西、兰州路南、西安路北核心区域,兰山区原鄅国古城遗址西侧,主要包括:体育场、体育馆、游泳跳水馆、全民健身中心、地下停车场等,以及户外场地、景观绿化、市政工程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可承办全国性的大型综合体育赛事和国际单项赛事。
最新消息显示,该项目按照以承办体育赛事主体功能为主,融入应急避难和方舱医院功能等原则,对项目设计进一步优化,在保持项目原建设标准、功能布局及投资规模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增加市级应急避难场所,通过分区优化布局,系统整合地面绿地、停车场及户外场地等,预留国家标准救灾帐篷及配套设施建设条件,满足应急避难需求。同时,根据《防灾避难场所设计规范》,增加方舱医院区。
同时,该项目新增文化综合体项目,包括建设临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美术馆、艺术馆、图书馆和文化书店,以及综合展厅等,用于满足北城新区市民的文化需求。另外,强化东部三个场馆商业动线以及体育场周圈商业功能,满足市民对体育服装、器材用品、休闲娱乐和餐饮商业,以及小型会展、车展等商业需要。
项目安排上了
片区城市提升也得跟上
临沂市奥体中心地块
城市设计项目公开招标公告正式发布

仅供参考
一、项目背景
临沂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提出临沂要落实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加快实现城市品质新突破,按照一流标准,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生态化特色化区域中心城市。重点片区的建设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实施片区化开发。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奥体中心作为推动城市发展、加快产城融合的市级灵魂工程,在“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时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统筹周边,积极探索产业转型发展路径,打造以体育为核心的产业开发高地,高标准开展奥体中心片区规划研究工作,就用地布局、功能结构、公共空间、建筑风貌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并完成《临沂市奥体中心片区整体地块城市设计》编制工作,为片区提质扩容、提升形象,彰显魅力,制定开发建设指引,指导实施工作。
二、规划范围
临沂市奥体中心地块城市设计,规划范围为东至汤河路,西至沂蒙北路,南至西安路、北至长春路,面积约 2.7 平方公里。规划研究范围为北城新区二期,面积约 21.2 平方公里。
三、设计要求
(1)理清现状特征:仔细梳理临沂地域文化特征与自然本底特色,综合提炼最能够彰显临沂城市发展特色的历史文脉与风貌特色,判断临沂城市建设面临的新形势与新需求,摸清北城及片区现状城市建设基本情况,深入场地解析,对片区发展的基础条件进行分析。
(2)掌握前沿动态:结合最新发展趋势与环境变化,充分研究国家发展、城市建设新理念,以雄安新区为范本,明确生态优先、以人文本、延续传统的设计前提,结合临沂实际,探索蓝绿空间、小街密网、混合用地等建设方式的临沂模式。
(3)研究先进案例:立足“国际视野、长远眼光”,结合临沂奥体片区发展定位与资源禀赋条件,对标国内外成功案例,提炼发展特征、功能定位、空间特色等,总结适宜临沂奥体片区的建设经验。
(4)明确发展目标:落实临沂总体战略部署,结合片区内外条件分析,借鉴先进案例经验,明确片区总体发展目标,并立足临沂现状城市建设水平,明确该片区的建设示范作用。
(5)功能产业研究:结合临沂新旧动能转换、创新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充分分析奥体片区、高铁北站以及应用科技产业园为片区带来的产业发展机遇,研究片区功能与产业布局,促进创新经济发展,实现产城融合。
……
 
临沂未来的名片,
城市中心的休闲公园、运动中心,
临沂市民未来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你期待吗?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