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频频,房价却又涨了!最后4个月,还能买房吗?

2020年09月03日 10:51
来源: 房天下
【1】百城房价出炉 一二手房价持续上涨
近日,中指研究院发布,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及二手住宅的调查数据。2020年8月,百城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560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50%,同比上涨3.34%;百城二手住宅平均价格为1533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18%,同比上涨2.00%。
新房方面,百城中共89个城市房价上涨,10城房价下跌,1城价格与上月齐平。与7月相比,房价上涨的城市多了9个。
按城市等级划分,一线城市环比上涨0.61%,同比上涨3.06%;二线城市环比上涨0.48%,同比上涨3.89%;三线代表城市环比上涨0.37%,同比上涨2.73%。
8月新房价格上涨前三名分别是绍兴、邯郸、杭州。其中,绍兴和杭州均属于长三角,前两个月楼市热点集中在大湾区,近期楼市热点逐渐转移至长三角。
2020年8月 中国百城
新建住宅价格及环比涨跌幅
二手房方面,百城中共53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46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与上月持平。与7月相比,房价上涨的城市多了4个。
按城市等级划分,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7%,同比上涨4.58%;二线城市环比上涨0.06%,同比上涨1.28%;三线代表城市环比上涨0.23%,同比上涨1.84%。 
8月二手房价格上涨前三名是东莞、深圳、宁波,均为7月调控的城市。
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因为调控并不是立竿见影的,而且对新房的作用要大于二手房;此外,调控政策会让部分购房者开始观望、暂缓买房,在此时仍能成交的二手房,大多本身价格比较坚挺,也比较高(一般是地段好,或有学区)。
更详细的分析,可以参考我8月中旬的发布的文章《史上最严调控后,房价跌了么?楼市冷了么?没有!》。
2020年8月 中国百城
二手住宅价格及环比涨跌幅
 
【2】重点关注城市涨幅明显 或将迎来调控
8月30日,无锡发布楼市调控,看细则堪称严厉,且都正中要点。
可简单概括为:限制离婚买房、提高首付比例、控制地价、规范新房价格申报。从“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三个方面入手,给后来的城市做出了示范。
但还有一个信息更值得广大购房者关注,那就是——8月26日,住建部房地产工作会商会,沈阳、长春、成都、银川、唐山、常州等6个城市参会。
为什么单单叫了这6个城市去开会?因为房价涨幅太突出了……
2020年1-8月,长三角区域新建住宅价格涨幅明显,累计上涨3.85%,位列主要城市群首位,其中常州新建住宅价格持续上涨,累计涨幅相对较高,达5.06%,超长三角平均涨幅1.21个百分点。这也是不在重点关注70城范围内的常州,被拉去开会的原因。
沈阳累计涨幅、8月同比涨幅均居东三省各城市之首。
长春房价今年未出现特别明显的上涨,应该属于代表区域去开会。
成都新房价格累计上涨4.66%,仅次于常州。而且成都在上半年也出现过多次“万人摇”现象,8月新房价格同比上涨11.83%。一年房价上涨超11%,在全国调控近两年的情况下,这个涨幅很大了。
银川新房价格累计上涨4.14%,在开会的6个城市中位列第三;近3个月二手房价上涨也相对较多。
唐山属于房价上涨钉子户,基本上近一年多每个月国家统计局的房价统计表里,唐山都在上涨阵营中。今年1~8月,新建住宅价格累计上涨3.57%,领涨京津冀地区各城市。8月份,唐山二手房价同比去年上涨超11%。
今年高层反复强调房住不炒,多个热点城市陆续发布调控、降温楼市。这一次房地产工作会的参会名单,也许就是下一批调控的名单。
【3】最后4个月还能买房么?怎么买?
首先可以确定,能买!
七八月集中调控后,就是“金九银十”,各种机构的统计数据和各大房企年报数据也证明了一点,上半年,绝大多数房企没完成预定的销售目标。
“三道红线”限制了各大房企融资,让他们被迫去杠杆。但现金流对房企非常重要,融资渠道受阻,必然要转向销售,加大力度降价、促销快速回款。
这个时候,刚需们有便宜就占,有需求就买。
具体怎么买?
新房限价的,并且价格倒挂明显低于周边二手房的,可以去抢。
二手房要分情况,大概率要调控的城市慎买,调控后可能出现阴跌,要避免高位接盘。不调控城市且二手房价低于新房价格的,按需下手。一定要多看多对比,看中好的房子也别犹豫。
今年整体导向是稳房价,没有政策压制,房价走势就是稳中微涨,一直等虽然不会全款变首付,但也不会因此省下十几万,早买早安心。
城市选择遵循两个原则:
刚需别想太多,就在常住地按需购买,注意地段、通勤,预算不是特别紧张,考虑一下学区,不强求顶级。
想多买规避风险,城市首选一线、环一线、强二线,区域首选长三角、珠三角。(如果限购怎么买?只要你是个人才,总有办法……)
提示:公众号平台更改了推送规则,如果不想错过精彩文章,记得读完点个“赞”、点个“在看”,这样每次新文章推送才会第一时间出现在你的订阅列表里!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