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户型采光不好?这4个装修技巧拯救“小黑屋”,秒变阳光房

2020年09月09日 10:55
来源:上海统帅装饰设计
采光对整体室内环境影响很大,营造清爽、浪漫、自然的家居氛围有很大一部分靠采光。如果采光不好,那么整个屋子都会显得阴暗潮湿,本来在外面就已经一身疲惫了,回到家无法放松反而更糟心!实际上,有一些装修技巧可以让采光先天条件不好的房子得到改善,还原一个干净温馨的家。一起来学习一下!
1、改善布局
开放式的布局可以最大化采光面积,除了承重墙,无必要的墙面都可以打掉,客厅与餐厅 、客厅与阳台、卧室与衣帽间……打掉这些区域的隔断墙,设计成一体化的客餐厅,客厅与阳台直接连通,空间更加通透明亮。
客餐厅一体化 客厅直通阳台
如果想要做隔断,划分不同的功能区,也可以选择玻璃、半墙式的隔断,不影响光线的同时起到隔断作用,还非常美观大方。还可以巧用厨房岛台、不同的颜色的墙面、不同材质的地砖等软隔断进行自然分区。
2、善用镜面元素
镜面元素既可以丰富空间视野、层次感,也可以通过反射增加采光。镜子、釉面瓷器、玻璃制品等都可以反射光线,起到装饰和提亮的作用。
3、低饱和度色调的家具软装
采光不好的房子如果选择深色系家具,就会更显得阴暗沉闷。低饱和度的浅色系,如白色,在视觉上能让空间看起来更轻盈、明亮,还会有反射光线的效果,搭配浅色系色彩的点缀,可以营造出轻盈清新的质感。
4、巧用室内窗
室内窗最大的作用便是改变采光了,在走廊或者是客厅等地方安装室内窗,巧妙地将室外的光线引进来。用室内窗来改善户型之中的采光缺陷,也是设计师比较喜欢采用的方法。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