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时代家装白皮书发布:92.65%消费者认为家装是影响健康的重要因素

2020年09月10日 10:06
来源:国际金融报
92.65%的消费者认为家庭装修和健康关系“非常紧密” 或“比较紧密”
第46 届中国国际家具博览会在上海举行。会上,红星美凯龙携新浪家居发布了《2020疫情时代中国家装需求白皮书》。
本次调研中,上海、南京、苏州、杭州、重庆等一二线城市参与的消费者居多,总体占比69.13%,40岁以下的消费者占比85.62%,家庭年收入在10万-30万的消费者占71.93%。从样本范围来看,一二线城市的中产阶级年轻消费者,更关注家居健康
白皮书显示,疫情时代消费者对健康家居的认知显著提高,92.65%的消费者认为家庭装修和健康关系“非常紧密” 或“比较紧密”,因此62.88%的消费者增加了装修预算。
93.12%消费者表示,经历疫情后更加关注居家健康,装修诉求也发生了改变,主要体现在改善家居环境的系统和环保建材家具两大方面,67.63%的消费者准备“增加新风、空气净化、净水等系统”,61.96%的消费者表示会“选用更加环保的建材和家具”,选择增加“智能家电”和“休闲娱乐运动功能”的消费者分别占 46.7%、41.53%。
在健康家居的打造上,83.29%的消费者认为在健康家装设计中设计师起关键作用,75.4%的消费者认为“施工材料”会影响家人健康,67.96%的消费者认为“施工质量”也是影响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
经过疫情“宅家”经历后,57.77%的消费者对卫生清理满意,40.60%的消费者对物品收纳不满意。在健康家装的重要组成部分上,空气、水、材料位列前三,其次是光、温度、声音。
会上,红星美凯龙装修产业集团首席研发顾问姜喜龙阐述了其对于五“心”设计的理解:健康的家装设计要从关注物理、生理、心理三个层面开始,关怀二人世界、家有小儿、三代同堂和退休之家四种家庭结构的生活,坚持无污染、不浪费、少重复、没隐患和无障碍五NO设计原则,满足良好习惯、优良环境、科学饮食、心理平衡、适量运动和充分休息六种健康因素,最后实现关心到人、安全放心、合理好用、舒适称心、适时对应、贴近自然和朴实简单七重设计要求,从而构建五“心”设计。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总裁兼红星美凯龙装修产业集团CEO谢坚随后补充了公司当前的业务布局,其称“目前,红星美凯龙装修产业集团已在全国200个城市有152家直营门店、180家合作装企,确立了家居家装一体化的发展核心。”
此外,近来红星美凯龙不断加强与头部房企合作,和世茂、保利旗下设有美凯龙·空间设计、振洋装饰、美凯龙·尚源、ATG艺澍家、家倍得、更好家、红星仓、星居、红星·整装汇、世茂美凯龙、美凯龙·美宅等11个品牌,主要业务涵盖别墅、住宅、酒店公寓、精装房、商业及办公空间等一站式装修设计与服务,全面覆盖装饰装修各个领域。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