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百城宅地成交4.2亿平方米,超去年同期

2020年09月12日 09:15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海亮)9月10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全国百城居住用地成交报告》(简称“报告”),其中显示,今年1-8月,全国100个城市居住用地成交面积为4.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6.8%。报告认为,全国土地市场交易已走出疫情阴影,步入小幅复苏通道。
报告统计显示,从一线城市看,1-8月,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居住用地成交面积为26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2%。具体来看,上半年,一线城市供地节奏较快,房企纷纷回归一线城市拿地,土地市场明显升温;下半年以来,土地市场趋稳,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增速曲线趋于平缓,不再过快上行。
从二线城市看,1-8月,32个二线城市居住用地成交面积约为2.28亿平方米,同比减少1%。“二线城市依然是房企投资拿地的主战场,其中武汉市场的表现值得肯定。”报告称。
数据显示,今年1-8月,武汉土地成交面积同比增速为14%,土地市场交易已超去年同期水平。8月单月,武汉居住用地成交552万平方米,是2019年5月份以来土地市场交易规模最大的一个月。“武汉土地成交面积同比增速由负转正,说明土地市场有韧劲,正走出疫情的阴影,成为武汉稳投资的重要支撑。”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
从三四线城市看,1-8月,64个三四线城市居住用地成交面积约为1.6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4.9%,总体上供地节奏也较快。
严跃进认为,未来,土地市场回暖态势有望延续,预计土地交易将继续活跃;但房企也面临新的考验,尤其是融资的“三道红线”预期压力下,部分房企拿地或趋谨慎,可能会影响到部分城市的土地交易。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