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10点 临沂市将开展第22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2020年09月12日 09:21
来源:琅琊新闻网
10日上午,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9·18”防空警报试鸣暨人防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今年,经市政府批准,临沂市将开展第22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据介绍,9月18日上午9时30分开始在市人防指挥中心举行防空警报试鸣仪式。市政府、临沂军分区领导以及全市人民防空军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上午10时00分至10时20分,全市防空警报统一鸣响,按规定依次发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灾情警报和解除警报。
同时,今年市人防办和市教育局联合确定,9月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20分,将在临沂第三十五中学、临沂第十七中学、临沂第三十四中学举行中学生疏散演练活动。
据悉,为提醒广大市民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增强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山东省实施<人民防空法>办法》关于“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根据需要可以组织试鸣防空警报,并在试鸣的5日以前发布公告”的规定,我市自1999年开始,每年9月18日都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赋予政府人民防空主管部门的重要职责,是增强全民国防意识、有效防范空袭危害、落实人民防空建设任务的重要手段。组织防空警报试鸣,可以强化全民的忧患意识,警示社会公众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增强公众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可以让公众熟悉防空警报的信号规定,正确区分各种警报信号的意义;可以准确检验防空警报的设施布局、技术性能、音响覆盖和音响效果,为建设可靠、稳定、完善的报警系统提供基本依据。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