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这些就业困难人员可以申请补贴啦!附办理流程

2020年09月12日 09:23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临沂报道
近日,临沂市人社局发布关于2020年临沂市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补充通知,对通过夜经济、小店经济等实现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和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的给予就业社会保险补贴。
为加强对非全日制劳动者的政策支持,支持鼓励多种形式的灵活就业,临沂市对通过夜经济、小店经济(不含个体工商登记、小微企业注册的注册者本人)等实现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和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缴纳职工社会保险的,向参保地人社部门申请,对符合条件的给予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
附:办理流程
1、失业登记
失业人员可登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http://www.12333.gov.cn),或“临沂市政务网”站办理,也可以从手机端下载“掌上12333”APP等线上方式办理。
此外,失业人员也可以持身份证到就近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根据本人失业情况,如实填写《失业登记表》,办理失业登记。
2、就业困难人员认定
登记失业人员中,符合就业困难认定条件的,参照《关于2020年度市直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报受理公告》中的申报事项,持身份证到社保缴费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如实填写《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表》,到户籍地或常住地乡镇、街道人力资源部门审核确认盖章后进行认定。
3、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领
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参照《关于2020年度市直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报受理公告》中的申报材料,持身份证、建设银行或社保卡(复印件)、2020年度社保缴费单据到社保缴费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如实填写《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领表》申领补贴。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