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价格战全面开启,购房最佳时机来临?

2020年09月15日 08:43
来源:临沂恒大绿洲
楼市进入下半年以来逐渐复苏,压抑的市场需求逐步释放。据房地产研究机构克而瑞数据显示,7月至8月,百强房企实现操盘销售金额分别同比增长25.7%、30.7%。
然而,疫情造成的冲击并未完全恢复。最后四个月,房企进入“抢收”环节,金九银十则成为了各家房企必争的第一战。
金九银十价格战全面开启,购房最佳时机来临?
价格战一触即发 房企开启促销潮
除了全年销售目标的压力,不少房企还面临“三道红线”带来的债务压力。国家住建部和央行前段时间给房企划定了融资三条线:“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70%”“净负债率大于100%”“现金短债比小于1倍”不得融资。
经济学家、财经评论员郭施亮认为,融资规则收紧对房企现金流以及负债率存在较大考验,房企急需在“金九银十”通过打折促销加快现金回收,逐渐降低净负债率等财务指标,来提升房企自身的风控能力。
目前,恒大已经打响了“价格战”的第一枪。9月7日,恒大宣布全国楼盘全线7折,这一优惠力度史无前例。“恒大降价也代表了房地产行业一种姿态和趋势。”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部分房企跟进的可能性比较大。
可以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将会有更多房企下场,加入价格战的“贴身肉搏”之中。
金九银十价格战全面开启,购房最佳时机来临?
宏观政策收紧 最佳上车时机
对消费者而言,打折让利无疑是好消息,但不少人会顾虑此刻是否是抄底上车的最佳时机?降到位了没?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7月59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不过领涨全国的银川,新房房价涨幅较上月也只扩大了0.1个百分点,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是当下主旋律,因此指望之后房价再出现大幅度“下降”不太现实。
另一方面,收紧的购房政策进一步限制炒房客入场。对于刚需客而言,在房企大幅度让利的情况下,又少了炒房客的恶性竞争,将会有更大的选择空间。
“好房子遇上打折真的不愁销,最近我们一个周末就卖了1000多套,好几个客户就因为多考虑了一天,心仪的东南朝向房源就被抢走了。”有一线销售人员如是说。
金九银十价格战全面开启,购房最佳时机来临?
提前引爆黄金周 七折大优惠
临沂恒大绿洲  收官惠钜 清尾来袭
单价6699元/㎡起 住湖景生态社区
(该价格以商贷付款方式计算,优惠截止日期10月8日)
建面约131/134㎡阔绰三室 双水景美宅
置业热线:0539-2579666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