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下半年房价还会大涨?刚需应该“买房”还是“等等”?

2020年09月17日 09:28
来源:金屋房产
原标题:经济学家:下半年房价还会大涨?刚需应该“买房”还是“等等”?
2020年,机遇和危机并存的一年,不管是疫情爆发也好,还是国家政策限制也好,其实对于刚需者来说,仍然是有机会的。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买房的建议,稳住心态,才能不在楼市翻跟头!
第一点:多关注楼市政策,多看楼市分析。
没有认识全知全能的,我们大部分人对楼市的了解都不是特别深入,那么这个时候,参考他人言论就成了比较重要的事。同时也可以像身边已经买了房的同事朋友去请教,不耻“下”问才能少走弯路,避免损失。
第二点:不要被房价一时的涨降影响到自己的心情。
刚到手的房子就降价,听起来确实挺糟心的,但是要知道,国家一直强调的“房住不炒”主要目的是让房价稳中有涨,并不是要压着房价的“头”让房价降下去,说不定哪天,你的房子就涨回去了。而且房子是目前最保值的东西,并不受到通货膨胀的过多影响。
第三点,一定要利用好首套房的购房优惠。
贷款买房可怕吗?不可怕。可怕的是硬撑着全款买房结果现金流撑不住了。合理利用杠杆才是买房的最优选择。当房奴有什么好丢脸的,如今的中国人人是房奴,越往后,越轻松。
第四点:再合自己心意的房子也要有至少一个痛点。
痛点是啥,就是升值点。比如说教育资源:学区房;交通资源:地铁房。实在不行周围有个什么公交站幼儿园,都是好的。这种房子至少在未来也不会亏本,反而可能更加吃香。
第五点:尽量选择大的、有口碑的开发商。
这个就很明显了,大企业虽然偶尔会出现店大欺客的现象,但是相对于听都没听过的小企业,好歹出了事有人可找,相对的,质量也要比小企业好一点,住着要安心。
第六点:三四线城市房子可买!但是尽量不要投资。
作为自住的一种选择,三四线的房子讲道理还是很划算的,价格低廉是一方面,由于市场需求小供给多,好房子抢的人少,买到自己心仪房子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但是尽量不要在这里投资,房价没什么上涨空间,这里比较适合刚需。
第七点:选对物业很重要。
买房之前一定要打听一下校区物业的口碑和管理水平,毕竟物业影响到的是未来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生活质量,千万不要大意。同样的,物业也尽量要选择大公司。
第八点:这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地段真的很重要。
能买市中心,就不要买郊区。买不起市中心就多看看政府规划,城市总是要扩张的,新兴的城区和开发区,房子总是会升值的。
最后要跟大家强调一下,买房一定要趁早,越早买房对自己越有利。但是买房不能急,务必货比三家择优选择,这样才能避免吃亏。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