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稳中略涨,金九银十是购房窗口期吗?

2020年09月19日 09:46
来源:时代周报
今年,一场疫情黑天鹅,反而让人们再次认识到了房价的坚挺。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即使在疫情最严峻的3月,一线城市新房售价仍环比上涨0.2%,二手房仍环比上涨0.5%。
进入8月,楼市快速走出疫情阴霾,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有所扩大,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或与上月相同——总结一句话,稳中略涨。这对刚需而言,似乎并不是个好信号。
不过,进入“金九银十”,楼市突然转了风向,或许能为刚需提供上车契机:以恒大为代表,房企纷纷以价换量,楼市刮起了降价风。
据公布的政策, 9月7日到10月8日,恒大全国楼盘全线7折优惠,同时搭配各项促销额外折扣。一套100万的恒大房,最便宜能以58万底价拿下。
除恒大外,目前可见有龙光等其他一些房企也在跟进,尽管力度不及恒大,但无疑也为刚需入市创造了条件。
除开发商促销让利,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宏观调控日益趋紧,对刚需买房也是不错的利好。
从7月开始,已有超过24城发布累计30次楼市调控政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这些地区多集中于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深圳、东莞等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是此轮调控升级的典型城市。
这意味着,下半年房地产调控将持续趋紧,房价上涨势头会被有效压制,但调控以“稳”为目标,以及国家经济的不断发展,可以说,短期内房价不会出现大规模下跌。
在此背景下,当下这个房企纷纷促销的“金九银十”,不失为一个置业上楼的好机会。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