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汽车客运总站:出行路上暖心又贴心

2020年09月24日 13:43
来源:临报融媒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最美“底色”,是一座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公交站台乘车井然有序,车站内贴心服务、文明相助,志愿执勤恪尽职守……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道路上,临沂市交通出行硬件条件不断改善,软件服务不断提升,市民和旅客通过一个个出行窗口,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度和文明变化。
绿色骑行和公交完美结合,让市民出行更方便
公交车是重要的出行工具,更是城市文明的一个窗口。“现在乘车环境越来越好了,一上车就给让座,车厢内干净整洁,市民都排队有序上车,司乘人员热情服务……”65岁的赵女士细数起公交乘车时的变化,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而对于上班族王先生来说,让他感受最深的是越来越多的绿色出行方式。“我上班又多了新的选择。”王先生说,有了公交联名卡后,骑行、乘公交车都可以。
交通配套设施的不断升级给老百姓乘车带来了便利,而服务的提升则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舒心。临沂公交集团推出的公交卡办理业务走进社区、走进乡镇、走进学校等活动深受市民欢迎。“家门口就能办理公交卡,免去了来回奔波的烦恼,对于我们这些老年人来说,服务太周到了……”9月9日上午,在兰山区白沙埠镇,临沂公交集团为老年人现场办理公交卡的活动让老人们赞不绝口。
临沂公交集团还组织开展“文明乘车 绿色出行”“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等活动,组建公交志愿服务队伍,引导乘客文明乘车,擦亮了城市名片。
高铁站“贴心+细心”服务让出行更顺心
9月19日,临沂北站进站口有一位乘坐轮椅的旅客,同行的是他的妻子和女儿,拎了很多行李。“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在征求意见后,进站口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协助并将旅客送至服务台。
“车站的服务不仅贴心还暖心。”周先生的女儿说,她父亲要去北京做手术,因为身体不便只能乘坐轮椅。工作人员轮椅用保护绳进行固定,并一路护送他们进站。
“我们以视旅客为亲人为服务理念,不断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质量,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也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临沂北站客运值班员许艳说。
在人工窗口,工作人员通过耐心热情的服务,为乘客送去温暖。为了给乘客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临沂北站还设立了母婴候车室、军人候车区、第三卫生间等硬件设施。
在临沂北站候车厅、售票厅、出站厅,随处可见文明宣传展示牌,同时,车站利用广播倡导乘客文明乘车,营造倡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不断提升软服务,志愿者成为汽车站流动风景线
在临沂汽车客运总站有一群人,他们帮助旅客进行自助购取票,为行李众多的旅客介绍如何使用免费手推车,帮助行动不便的旅客检票乘车,为候车旅客递送热水,帮助检票旅客提拿行李,他们就是“文明出行”志愿者。
近日,一名盲人旅客从临沂汽车客运总站下客区下车,欲乘车去郯城。当他用手里的拐杖进行探路时,志愿者宋波出现了。宋波搀扶着他来到售票窗口排队买票,然后贴心地帮他把钱票收拾妥帖,又一直搀扶着他过安检,最后把他送上去往郯城的班车。
“太谢谢你了,如果没有你的帮助,我真不知道需要多久才能坐上车。”这位旅客一连说了好几个“谢谢”。
在改善硬件设施的基础上,临沂汽车客运总站不断提升软服务,深挖细节,积极推行人性化服务,设置了母婴室、爱心小屋、特殊旅客绿色通道等;深挖细节服务,大力推行“五心”服务法,设立了“温馨服务岗”“文明示范岗”“党员示范岗”“英语服务岗”等特色服务岗;开启了“亲情陪护”“爱心一加一”“爱心伞”等特色服务。同时持续完善投诉处理、反馈机制,确保投诉渠道畅通,以“金海棠”品牌服务,为旅客打造温馨、便捷之旅。
临报融媒记者 吴慧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