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鲁禧玥|默默坚守,随时出发 —— 致敬临沂道路救援中的平凡超人

2020年09月24日 18:12
来源:泰鲁禧玥|
泰鲁禧玥|默默坚守,随时出发 —— 致敬临沂道路救援中的平凡超人 泰鲁·禧玥

叮、叮、叮,从见面起,朱正江的手机就不停的收到新消息,这些消息来自临沂不同地方的求助者。
解放路、南京路、临西十三路,碰面半个小时的时间内,朱正江就收到三起求助信息。
确认地点、即刻调度、通知队员,一切安排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记住临沂的每一条街道,了解所有队员的工作性质及活动片区,通知队员及时出发。如果不是早已操作了千百遍,真的很难在几分钟时间内找到救援的合适人选。
“求助人车坏了,在路上不知道怎么办,心里肯定着急,咱得争取用最快的速度赶到需要的地方去。”
力争每一次需要都被回应,因为了解当事人的无助,所以更懂得救援的真谛。
44岁的朱正江,迄今为止参加道路救援已经10年了。
作为一路帮道路救援的001号,他自己也数不清楚,一共出援了多少次。多的时候一天十余次,几乎一整天时间都在赶路。
善意不断传递,从一个人的孤军奋战,到六百余人的随时出援,他们都是公益救援的中坚力量。
除了热心的救援队员,他们的另一重身份是普通的劳动者。
物流人员、出车司机、厨师,工作之余只要有空便赶往最近的救援点,给陌生的受困者送去诚挚的善意。
成全了这份公益之心的同时,让他对家人的愧疚越来越多。
“有时候正在和家人吃饭,收到了附近的救援信息,马上就得收拾装备出发。还有一次晚上十一点多,刚睡下就收到一条紧急求助信息,天太晚了,老婆不放心,陪着我一起去的。”
家人的支持,队友的无私奉献,让这支队伍毫无后顾之忧的成为临沂这座城市的道路守护者。
城市很大,生活很快,总有一些人,不计较付出
迈着热爱、温暖、坚定的步伐
在匆忙的奔波里播种希望
为了给这座城市的人传递温暖
放弃陪在家人身边享受团圆
他们选择了在路上
这个中秋,是否依旧如此…   
花好月圆,浓情禧玥
“泰鲁之夜”2020临沂市中秋晚会
9月30日  18:00
泰鲁·禧玥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