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研究安排食品安全工作 全力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0年09月25日 09:48
来源:琅琊新闻网
24日下午,临沂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安排临沂市食品安全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孟庆斌讲话。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既是重大民生问题、经济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社会和谐问题。当前,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面临的责任重、压力大,形势复杂严峻。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全力巩固和保持食品安全稳定向好态势,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坚持以“食安临沂”建设为统领,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加快补短板、堵漏洞、除隐患,全面提高全链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抓源头,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把控,重点搞好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生产、品牌化生产,坚决筑牢食品安全第一道防线。要强整治,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攻坚行动,抓紧抓实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突出抓好节假期旅游安全工作,推动重点领域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效。要严监管,着力用好信息化手段、行政惩处手段、信用约束手段,健全监管制度,加大执法力度,推动全过程监管。要保创建,以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为重要抓手,以创促建、以创促管,着力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要防风险,进一步提高抽检检测、应急处置和舆情应对能力,最大限度消除不安全风险。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紧压实党政同责和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及企业主体责任,注重发挥行业协会、新闻媒体、专家学者和社会公众的作用,立起评议、督导和追责标杆,强化使命担当,补齐短板弱项,坚守安全底线,切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刘贤军、李登全出席。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