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 香港写字楼租金仍未见底 预期明年会持续下调

2020年10月07日 10:28
来源:观点地产网
10月6日,戴德梁行在线举行2020年第三季写字楼及商铺租赁市场回顾及展望记者会。
戴德梁行香港董事总经理萧亮辉指,以目前的经济环境情况,未来成本控制将是企业的发展重点,相信会有更多写字楼位于核心区的企业,会搬迁到非核心区,以减低成本。
他又指,目前相信香港写字楼租金仍未见底,预期明年会持续下调。要估计香港写字楼何时复苏似乎言之尚早,未来主要视乎疫情的发展以及中美间情况是否会再进一步影响经济环境。
萧亮辉指,目前中区的待租率上升,预期该区租金将持续受压,相信于未来3个月仍会下跌5-10%。他又相信,未来去中环化的情况仍会持续。
戴德梁行执行董事、香港写字楼部主管韩其峰则表示,香港今年第三季市场共有多达62.6万方呎退租楼面,较对上一季的57.7万方呎,按季增加8%。
他指,第三季全港各主要商业区的整体待租率全面上升,高达11.6%,为2005年后新高。而中区、湾仔及铜锣湾、港岛南、尖沙咀、东九龙及西九龙的待租率,全部均升至超过10%。当中最严峻为西九龙,商厦待租率为16.6%,按年大升10.1个百分点,而中区商厦待租率为10.1%,按年增2.7个百分点。
该行料未来待租率有机会再上升,每上升1个百分点,相等于60万方呎楼面。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