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泊湾1号:世界艺术诞生的灵感

2020年10月10日 09:09
来源:澜泊湾1号
澜泊湾1号:世界艺术诞生的灵感 澜泊湾1号
作为临沂时代湾居的代表作——澜泊湾1号,携手蜚声国际的钢琴演奏大师郎朗,将于10月24日在临沂大剧院献上梦想之声。是什么样的特质,能让两者彼此吸引,进而促成这一次的艺术盛事?这背后的机缘,也将于10月13日在新蓝海酒店举行的《澜泊湾1号-郎朗和他的朋友们音乐会》新闻发布会中娓娓道来。
在建筑里 发现音乐的旋律
谁都无法否认,建筑是一门艺术。但令人惋惜的是,不是每一座建筑都能成为艺术。只能说每一座建筑,都与生俱来有成为艺术品的潜质。在深入学习世界各大知名建筑之后,追根溯源,我们深刻体会到音乐与建筑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建筑是凝固的音乐,音乐是流动的建筑”,这两门艺术之间的互通性,为我们将澜泊湾1号打造为一座经得起时间淬炼的艺术品提供了重要的思路。
澜泊湾1号:世界艺术诞生的灵感
我国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曾经这样说:“节奏和韵律是构成一座建筑物艺术形象的重要因素,……这种节奏和韵律也是随处可以看见的。例如从天安门到经过端门到午门,天安门是重点的一节或一个拍子,然后左右两边的千步廊,各用一排等距离的柱子,有节奏地排列下去。但是每九间或十间,节奏就要断一下,加一道墙,屋顶的脊也跟着断一下。经过这样几段之后,就出现了东西对峙的太庙门和社稷门,好像引进了一个新的主题。这样有节奏有韵律地一直达到端门,然后又重复一遍达到午门。”
由此,我们可知,在建筑的造型艺术中,节奏实际上是一种借喻,建筑构图造型错落有致,错综交叉,从而形成音乐般和谐流动的美感。
“建造”乐普 让音乐触手可及
除了节奏和韵律的共通性以外,建筑更能从音乐的乐谱上获得灵感。沿着建筑艺术发展的轨迹,我们发现法国现代派建筑大师勒·柯布西耶的合作者,兼具建筑家与音乐家双重身份的希腊作曲家泽纳基斯,是一个非常罕见又极为典型的人物。
他起初是一位建筑师,后来专事音乐创作,可以说一位熟谙“艺术转译”的跨界艺术家。泽纳基斯的建筑代表作——1958年为布鲁塞尔世博会设计的飞利浦展馆,灵感来源便是他创作于1953~1954年间的音乐作品《转移》。他将音乐中可听而不可见的乐谱转译成为了可视可触的建筑。
无论是梁思成还是泽纳基斯,都不约而同地探索到了音乐与建筑互译所带来的美妙感受。正如音乐的魅力恒久流动,当建筑从音乐中汲取灵感,以线条、直角、曲面等常见的建筑要素展现与众不同的感官美和韵律美时,凝固的建筑从此有了灵动的灵魂,有了对抗时间的力量。
源于钢琴之王 筑造生活艺术
两位建筑巨匠,探索到了将建筑艺术化的“诀窍”,也为我们打造澜泊湾1号指明了方向。在此基础上,我们诚邀多位世界TOP系设计大师,以恢弘国际视野,以深刻艺术底蕴,从“乐器之王”钢琴的琴键中汲取灵感,打造独特的L型全景阳台,呈现错落有致的韵律美感,以音乐的律动打破建筑的沉闷,赋予生活无处不在的美感。
澜泊湾1号:世界艺术诞生的灵感
除此之外,澜泊湾1号更试图促成一种“室内外生活方式”,打造住宅内宽敞的阳台,让室内和室外的界限变得模糊,直通室外自然景观,让千年三江口的胜景,源源不断地涌入室内。让生活从此与自然、文化、艺术为伴。
郎朗先生,华人的骄傲,国际级钢琴演奏大师,荣膺奖项无数,更深谙古典音乐与钢琴演奏之美。“钢琴”的筑造者与钢琴的演奏家,这是一场注定的相遇,这是一次浑然天成的碰撞,既以国际化的湾居作品刷新临沂城市封面,更要以国际级的钢琴演奏为临沂献上至美之声!
当然,关于澜泊湾1号与郎朗之间的默契,以及这次音乐会举办的初衷都将在10月13日,新蓝海酒店《澜泊湾1号-郎朗和他的朋友们音乐会》新闻发布会上倾情呈献,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